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太原姑娘郭佳不用手机一个月?她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换
//www.workercn.cn2016-05-30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到:更多

  C 过程

  第一天 坐立不安

  第一天其实很不习惯,坐立不安的,总想下意识想拿起手机看一眼。但我早就把它放家里了,甚至它是关机还是开机也不记得了。因为没有了手机,我开始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满,每天下班前都要计划到自己下班以后,几点到几点做什么。

  中午和朋友一起吃饭,我很专注地吃,专注和她聊天,而她则是一会儿看一眼手机。过了一会,她突然意识到我是没有手机的时候,便把手机放一边,专心和我聊天,那顿饭吃得很开心。

  第三天 习惯

  开始有同事羡慕我了,因为没有手机,我把工作和生活彻底分开。下班后,时间都属于自己。但是我并没有和社会脱节,我还有电脑可以上网、浏览网页、看新闻。我还有电话本,我可以找到任何一个人,而他们却无法随时找到我,主动权到了我的手上。

  晚上约了朋友7点见面,他7点45才来,因为堵车。我也开车,所以我能理解,但见面后他深深地给我鞠了一个躬说,对不起,我迟到了。

  我发现没有了手机,反倒拉近了我和大家的距离,不能轻易承诺,说到就要做到,收获了最初的信任。

  第七天 享受

  虽然才过了七天,但是因为没有手机,觉得每天的时间都变长了很多,像是赚到一样,以为已经过了半个月。开始享受阅读的快乐,以前一个星期才能看完一本书,现在三天一本。回到家里,很认真地打扫房间,拿起抹布就停不下来,一干就是两个小时,家里从未如此干净过。

  半个月 闲得想咬人

  最难过的时候,就是在半个月左右,没有了新鲜感,太久没有别人的消息,一度闲得发慌。

  我开始提前一周就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满满的,哪一天在什么地方见什么人,都要提前约好,而且要约得很具体。

  我们都习惯了和朋友见面,先说个大概地方,到了跟前再打电话具体说。但是我没有手机,有一次和小闺蜜说在漪汾小区里一所学校门口见,到了地方才发现门口很大,又不敢走远,怕走散了,两人就在那里大喊对方的名字。真的回到了“通讯靠吼”的年代。下回再约,我俩就会说,校门口铁门东南角,那种感觉,特像小时候出去玩一样,那会儿没手机,必须这样。

  因为不刷朋友圈,也不能随时打电话了,每次和朋友见面,像是隔了很久,大家都有说不完的话。而且他们知道我没有手机,在我面前也尽量不用手机,聊天质量明显提高。

  一个月 难舍轻松时光

  虽然很享受现在的生活,但是我明白,这样的生活不会过太久,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是你想怎样就怎样,那就太奢侈了,我们都活在社会这张网中,逃不开,躲不掉。

  因为没有手机,很多工作不好开展,领导找我谈过几次。过不了多久,我可能会重拾手机。在享受过这样一段奢侈的时光后,我必须回到大环境中。突然想起小时候嫌戴红领巾麻烦,经常不戴,班主任对我说,这辈子,你可能只有这几年戴红领巾的日子,上了初中以后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人生不会重来。如此一来,现在这样轻松的日子更显得尤为珍贵。

  我常常会想,也许未来科学进步,人们可以选择随时回到过去某个时间点重新来过,那我就一定要把现在的每段时光都过好,让每一天都值得回忆和重来。

  没有手机的日子里,我学会了主动发现身边的美好,也想要创造美好。等公交车的时候,我给周围人讲笑话;在花店里遇到想要求婚的小伙子,我就鼓励他加油;当我用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时,相信他们也会用心对待我。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