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他是手机的“说明书”
//www.workercn.cn2015-11-10来源: 滨海时报
分享到:更多

  他是来自金元宝爱来无忧数码电器广场移动通讯商场的王玮。积极主动、热情阳光的他,被评为2015年“金元宝集团感恩式亲情服务明星”。

  王玮在爱来无忧工作已近6年,他遇到的顾客也是数以万计。善于摸索、总结的他,从中积累了不少实用的服务举措。其中,耐心与冷静成为他的“杀手锏”。很多顾客由于对新手机功能的不熟悉,专门来到柜台找他咨询,王玮耐心的讲解,一遍遍地给顾客演示,手把手地教到会用为止。当遇到一些情绪激动、难沟通的顾客,他便提醒自己要冷静处理,安抚顾客情绪的同时,耐心地与其沟通,找出问题的根源,为顾客排忧解难。为了方便顾客,他还在手机销售过程中,为顾客讲解当下常见手机故障排除方法,为首次购买手机的顾客备份“通讯录”,指导顾客“联系人云端”的使用方法,并永久无偿地为顾客提供备份、传输电话本、短信、照片、音乐、备忘录等等。

  “买手机也能上门服务?”王玮的回答是肯定的。不久前,一位顾客买了一部手机,刚到家就给王玮打电话说WiFi连不上。不一会儿,顾客又来到柜台询求解决办法,情绪相当激动。经过王玮的多次测试,WiFi功能全部正常。为了不让顾客跑冤枉路,他带上一部全新的手机决定跟顾客回家。到顾客家后才发现,原来是顾客的路由器出现问题,他便熟练地进行调试,帮顾客解决了手机上网问题。情绪激动的顾客,脸上也露出了笑容。顾客的满意让王玮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俗话说“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王玮每天都与手机打交道,为顾客重复不断讲解,这不但没有使他厌烦,而且还开拓了他的思维,他自己制作了一部多达10页的“苹果说明书”,这本“说明书”简单、实用,而且图文并茂。短短几年时间,王玮的这部“说明书”已发送给近千人,受到顾客的一致好评,大家都称他是一本“活说明书”。对于苹果手机铃声制作问题,他更是潜心研究,不断尝试,为了更好、更快、更方便地为顾客制作铃声,他从几十款制作软件中筛选出最好的一款全英文软件。制作速度也从原来的一个铃声需要近20分钟,提升到现在20分钟可以做出20个铃声。经他制作的铃声,都成为顾客的专属铃声。

  王玮表示:“成绩只说明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探寻顾客需求,总结服务经验,全心全意服务顾客,让每一位顾客满意而归。”(通讯员 石美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