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陆顺发:“一心想着农民工,才能得到信任”
//www.workercn.cn2016-05-23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52岁的江苏海门农民工党员陆顺发,自去年干上即墨古城项目工地支部书记后,一种责任感驱使着他每天都要巡工地、查隐患、访工友,成为工友们的知心人。在他的影响下,农民工们以满腔热忱及优异的工程质量,赢得社会瞩目,为工地施工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在建施工项目都被省建设厅和青岛建委评为安全文明示范工地。

  “党员赋予的责任感,促使我必须帮助农民工解决困难,督促他们上进。”平时,看到没戴安全帽的工友,陆顺发会立即上前纠正;看到有人在工地抽烟,他会立即掐掉对方的香烟。“安全生产一时都不能松懈。”陆顺发说,他已在工地待了13年。

  “因为我一心想着农民工,才能得到信任。”陆顺发说,三四月时天还冷,有几个农民工在宿舍里用太阳灯取暖,他晚上巡查时都给没收了。当他向农民工们说明利害关系后,大伙不但没责怪他,还都感激他。一次,农民工们反映热水供应不足,陆顺发立即跟项目方沟通,很快就增加了两个热水炉,还增派四个工人专门帮农民工打热水。“组织工人一起看电影,举办文艺晚会,夏天为大伙送西瓜,天冷后,项目方还为农民工采购了电热毯。”陆顺发说,现在农民工们有啥诉求直接找工地上的党员就都办妥啦! (刘纯来 贾晓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