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林成虎:完璧送药“环卫哥”
//www.workercn.cn2014-01-13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塘沽环卫二大队工人林成虎扫马路时拾到一个钱包,里面除了有现金、身份证、电话本外,还有几板药。他意识到失主可能身体不好,立即拿出手机拨打电话本上的号码,一连拨通了10个人的电话,才找到失主的一名亲戚,把钱包送到63岁的失主崔大妈手里,被网友誉为“最美环卫哥”。

    十个电话找失主,急人所急显境界。拾金不昧,往往图省事交给警察处理。一般遇到这种事,打一个电话也许可以,打三四个电话也能坚持,但要打到10个电话,实属难能可贵。这种执着精神,传递着助人为乐的正能量,体现了美丽天津建设者大公无私的可贵品质。

    辗转送药彰大爱,古道热肠救人命。当林师傅发现了有含药的钱包,立刻想到失主急需救命药,不找到失主决不放弃。失主崔大妈感激得落下热泪:“我有心脏病,发病时正在外面逛街;要不是药送来得及时,可能命就保不住了!”

    林师傅虽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但他的善举不平凡。“最美环卫哥”的境界值得学习;只有每个人的善意不断增长,才能给社会带来温暖阳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