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90后女护士任静:“天真单纯的爱心天使”(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1-13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更多

女孩在照顾病人。

任静的生活照。

    “生病的老人很渴望关心,你要经常抚摸他们的手、抱抱他们;生病的叔叔会无聊,你可以陪他开开玩笑、讲讲笑话,生病的阿姨最思念的是儿女,你可以和她们多聊子女的话题……”正在鼓楼医院实习的准护士任静是南京卫生学校护理系096班的学生,在实习期间,就已经摸索出一套和不同类型病人沟通的技巧。让人感动的是,她对待其他病人的一点一滴,却落入一位患者余老伯的眼中。老人出院前特别给鼓楼医院留下一封感谢信,信中称任静为“天真单纯的爱心天使”。

    老人称赞实习小护士:

    平凡女孩震撼了我的心

    日前,鼓楼医院护士站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上面写着:“在你们众多的白衣天使中有一位天真单纯的爱心天使。她没有多高学历,没有工作经验,更谈不上什么身份,但她却在大家不知不觉中站在了医德和人性的高点……”这封信是来自已经出院的住院部15床患者余老伯。

    他在信中这样说道:“我没见过这样好的护士。仅举两例:16床的王老伯术后刀口一直疼痛,那天任静去帮老人翻身,看到老人脸上的那把苦水,她心中顿感酸楚,但还是想办法把老人逗乐。当时她拿起梳子帮奶奶(老人的老伴)梳头,嘴里一口一个地喊道:”爷爷,爷爷,快看看,我给奶奶梳的头多漂亮。‘老人破涕为笑。我是15床,只身一人,她知道我经常没人陪护,看我行动不便,主动帮我倒热水。倒水是一件十分简单的事情。但她在倒水的过程中却体现出了护士对患者的一颗细腻而温暖的心。她先给我倒半杯冷着,然后又冲来一杯热的留作兑用,看我饮水不便,又去把自己备用的吸管拿来给我。“任静的关心和照顾温暖了老人的心。余老在信中这样写道:平凡的女孩任静,按说她的行为没有多大威力,但她却实实在在地震撼了一名老者的心,而且今后每当我看到人世间假丑恶的时候,都会有女孩的真善美,来安慰和平复自己的心绪,不能悲观失望。

    小护士坦言:

    站在病人角度为他们着想

    “和病人的相处最重要的是真心,站在病人的角度为他们着想。”任静告诉记者,自己也是跟很多前辈学习的。比如在鼓楼医院整形科实习的时候,科里的夏护士长对实习生就特别好,比如自己生病了老师会送药,平时还会送吃的,非常照顾他们。

    记者了解到,原来这位夏护士长也是南京卫校毕业的,对于自己小校友的表现,夏护士长也十分高兴。“任静这个姑娘虽然看起来像个女汉子,但心特别细,素质很高。她工作上非常尽心,认真,通过细节能看出来,对病人很有同情心。另外她的专业能力也很好,参加鼓楼医院的实习生操作比赛,得到了二等奖。”夏护士长笑着说,看到任静收到这封情真意切的表扬信,这让她们这些做师傅的也很有成就感。“这种病人给的正面的鼓励,让大家都更有工作热情。而90后的这些年轻人,更需要这样的鼓励,这会让她们坚定对自己职业的选择。”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