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御寒衣帽不足 农民工仍坚守岗位(组图)
//www.workercn.cn2013-12-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①:混凝土泥浆里加了防冻液,农民工踩进去却没有棉雨靴。

图②:企业配发的就是一顶安全帽,因为不保暖,有的农民工不愿意戴。

图③:不少农民工爱穿迷彩服,说是“结实,耐脏”。

    数九寒天的12月下旬,北京不少建筑工地因冻土已停工,也有工期紧张的似乎忘记了时令,彩旗招展,一派繁忙的景象。

    记者在北京昌平区几个工地看到,在严冬的户外坚守岗位的农民工,没有棉衣棉帽等冬季防寒用品。据了解,企业提供的劳动保护用品,也就是一顶安全帽,还是上一拨人走了,下一拨人接着使用,胶靴是干泥水活时才有。

    在昌平海德堡花园东路人行步道施工的李师傅说:“手套都得自己买”。寒风中,衣着如常的农民工说得更多的是:“干着活,不觉冷”。

    据记者了解,通过各级工会和有关部门的努力,农民工工资发放基本不存在问题,数额也到了合理价位。一天接近200元算少的,二三百元属正常,有的还要高。令人不解的是,给农民工解决一套御寒棉装也就相当多发一天工资的数额,可那么多大企业大工程的“甲方”“乙方”们,就是没有愿意去做的。听任农民工年复一年“杂牌”下去,成不了“正规军”。冬季施工农民工的保暖问题,直接关系人员健康,间接影响工程质量,管理者不能因为没人闹就装作不知道。(中工网记者 张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