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高手在民间:打工者中也有“技术宅”(图)
//www.workercn.cn2013-12-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打工者上万零件打造机器人

  12月9日,北京, 打工者自制的机器人,不仅能模拟人的动作,还能自我介绍。在马连道西里社区,38岁的陶先生,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用上万个零件造了一台能说会动的机器人——近2米高的“创新王者”。

  举臂、转头、抬腿……随着马达“嗡嗡”的转动声,机器人在陶先生的遥控下,开始流畅地模拟着人的各种动作。眼睛和嘴部一张一合,机器人还能自我介绍。陶先生还在机器人身上安装了10余个电子眼作为感应装置。当有物体挡在电子眼前,不需操作,机器人便会立刻反应出不同的动作。

  陶先生是从安徽来京的打工者,从小喜欢搞些小发明。他从去年开始,到旧货市场收罗材料,设计并制作了这台机器人。

  为了设计梦,他从2010年之后便不再工作,尽管家人和朋友都强烈反对,但陶先生义无反顾。“我自己设计了好几个样品,都申请了国家专利。”说着,陶先生从抽屉里一下拿出了7个专利证书。

  在陶先生文件夹里的一张A4纸上,写满了他在未来想要设计的项目。现在,他非常希望能找到一个合作的伙伴,让纸上的东西成为现实。法制晚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