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快枪手王少杰:先敌一秒制胜(图)
//www.workercn.cn2013-12-04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武警湖北省总队一支队排长王少杰——

快枪手王少杰:先敌一秒制胜

    江城武汉某训练基地,初冬的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睛。

    “砰砰砰……”一名少尉手起枪响,5发子弹出膛,悬挂在20米外的5枚苹果一一应声而碎。秒表显示:从拔枪到完成射击,用时不到6秒。

    这名少尉,就是武警湖北省总队一支队特战分队突击排排长王少杰。

    “射手不仅要瞄得准,更要打得快。”一旁观训的支队长毛维祖介绍说,从大量案例来看,武警官兵与犯罪分子大多是近距离枪战,而且约三分之二的作战行动是在室内或光线昏暗的地方,有时射手甚至连缺口都看不清楚,基本没有精确瞄准的时间。

    为练就一枪制敌的硬功夫,入伍7年来王少杰几乎每天都在重复同一个动作:出枪、上膛、据枪、击发,日均上千次;为增强据枪的稳定性,他常在300米障碍冲刺后使心跳骤然加速,并憋气到大脑缺氧时再射击;为寻找速射感觉,他总结出室内射击“动中求静、静中求稳、稳中求快、快中求准”的射击技巧。

    如今,即使在昏暗的室内,王少杰仍能凭感觉准确判断,发发命中目标。2007年以来,他连续4次摘得总队特战比武越障射击、武器速射桂冠。

    2009年10月,王少杰参加武警部队特战队员比武,与来自33个单位的198名射手展开激烈角逐。在突入识别射击课目中,王少杰率先破门进入昏暗的室内,先以自动步枪、再以手枪快速准确地击中5名隐藏在人质身后的“罪犯”眉心和手、肘部位。在快速搜索射击课目中,他轮换使用手枪、自动步枪,平均每秒钟击毙一名隐匿在昏暗角落中的“罪犯”。

    最终,他以压倒性优势夺得突击组第一名。

    精武星路

    王少杰,山东诸城人,1987年9月出生,2005年12月入伍,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当选第十四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精兵礼赞

    秦 超

    胸怀报国志,执著手中枪。王少杰,你用稳、准、快的绝技诠释快枪手的内涵——生死对决,速度意味着主动,主动决定着胜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