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沈向东:“我是一名普通医生,就想治病救人”
//www.workercn.cn2015-08-04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更多

  

  在网站活跃的4年时光里,沈向东利用休息时间为1432名患儿家长答疑解惑。

  沈向东喜欢别人喊他“沈大夫”,他出门诊习惯不限号,直到看完最后一个病人,还常自掏腰包帮患儿垫付医药费,给家属生活费。常有人说他傻,他总笑着说:“能帮就帮帮呗。”

  他也是众人眼里最寒酸的外科主任:总是那么几身衣服,住的还是早年单位分的老房子。治疗肿瘤高额的费用,早就超出他的承受能力,除了医院的资助外,兄弟姐妹和同事朋友们也积极帮忙。临终前他嘱托爱人,把每一笔钱记好,将来都要还给大家。

  2015年1月1日23点零8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小儿外科中心副主任沈向东因肺癌离世,享年58岁,成为了今年首都十大健康卫士里最特殊的一位获奖者。

  病区“皇上”下“圣旨”照顾患儿

  16病区的护士佟江艳还记得第一次见沈向东的情景。那天,她正在休息室吃饭,走进来一个大夫,头发泛白,拎着一个小破粗布包,吹着口哨。

  “哟,皇上,您这是准备上手术呀?”佟江艳的老师冲走进来的大夫说道。“啊,刚出完门诊,来不及吃饭了,丫头,把你的玉米掰我一半。”这位大夫冲着佟江艳说了一句。佟江艳愣了一下,赶紧掰了半个玉米递过去。

  “丫头,你新来的吧,好好干啊。”说完,他拿着玉米,吹着小曲走了。这时她才知道,原来这就是沈主任,和她想象中的样子相差太多了。

  在科室,大家喜欢叫沈向东“皇上”,可这位“皇上”平时总穿着一件洗得发了黄的衬衫。大家实在看不过去,见着了总会说:“皇上啊,您能不能换一件衣服,谁家皇上还穿这么破的衣服。”沈向东却笑着说:“你们没大没小,干净就行呗,我穿着舒服。”说完,哼着小曲扭头就走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