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陈多田:把总书记嘱托扛在肩上
//www.workercn.cn2017-04-30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3月底,第十届中国淮南“桃花·草莓节”在淮南市曹庵镇精彩启幕。千亩桃林里,一个个文娱节目轮番上演,那充满乡土热情的嘹亮歌声响彻了小镇广袤的大地;桃花源里,桃农们忙着修枝、施肥,游客们忙不迭地拍照留念……望着这一派欣欣向荣的农村图景,陈多田的思绪又飘回了去年的那一天——2016年4月26日。

  在那个让他永生难忘的日子里,他同全国知名科学家、院士、教授、劳动模范和优秀青年代表一起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总书记亲切的握手,振奋的话语,都让他难以忘怀。而当时在会上记录下的整整四页的总书记重要讲话,也是他至今常常温习的内容。

  2004年,陈多田跨村到王巷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六年中,他坚守“不从村里领取一分钱工资、不从村里报销一分钱通讯费、不从村里解决一分钱交通费”的“三不”承诺,让王巷这个远近闻名的难点村、后进村,在短短两年时间里蜕变成当地较有名气的文明村、先进村,被大家亲切地称作“三不”书记。2014年,组织上又安排他担任“软弱涣散村”陆塘村的党支部书记,在市区镇村四级联动下,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村里的面貌发生了明显改变,而他也被评为全国劳模。

  2016年11月,他又来到曹庵镇担任副镇长一职。新的岗位又赋予了他新的使命。站在田间地头,陈多田常常回想着总书记的嘱托,更觉得肩上担子重了。

  习总书记说:“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劳动模范是最美劳动者,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陈多田对此铭记在心,他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争创一流,处处利用自身劳模的优势,积极示范和带动身边的工作人员奋发进取,在工作中依靠群众,扎根基层,把群众需求当做第一要务。

  他到任后主抓的项目之一“桃花·草莓节”,吸引着众多游人举家前来享受这美丽乡村的田园风光。在他看来,要建设美丽乡村更深层次的是逐步改变了农民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他把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民房变客房,他的目标,是把曹庵镇打造成宜业、宜居、宜游的都市美丽乡村、农民幸福家园。而“乡村旅游”也在曹庵镇的脱贫攻坚战中显身手。据统计,今年3月26日至4月10日,16天的节庆期间,到曹庵观光旅游的人数达到了20万人次,全镇草莓销售总值达到2100余万元,农民纯收入增加1700余万元。游客下地摘草莓20多万箱,仅草莓采摘的消费产值就达960余万元。

  如今的曹庵镇,一座座草莓种植大棚里散发着阵阵果实成熟的甜香,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们兴致勃勃地钻进大棚,体验亲手采摘草莓的乐趣。“以前种草莓是为了卖钱过生活,现在不但可以发展旅游,而且草莓销量越来越好,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草莓种植户裴国山满眼笑意地说。

  总书记的话犹响在耳畔:“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自从来到曹庵镇,陈多田一天当着两天干,没有休息过一天,没有一个节假日;总是天不亮就在上岗的路上,晚上更是工作到深夜。每天的工作虽然千头万绪极尽繁琐,但他始终兢兢业业,丝毫不敢懈怠。作为一名基层劳模,他时刻以“中国梦”为人生攀登的坐标,不断奋进、勇于担当。站在这海纳百川的乡村大舞台上,陈多田心中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时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和身边的同志们一起为建设美丽富饶的曹庵镇而继续努力着。 (何雪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