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苏健、张健获河北“金牌工人”“能工巧匠”称号(图)
//www.workercn.cn2015-12-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苏健

张健

  中工网讯 近日,在石家庄举行的第五届河北省金牌工人能工巧匠表彰大会上,全国劳动模范、中车唐山公司总装配一厂管道工高级技师苏健、调试厂车辆电工高级技师张健,分别荣获“金牌工人”和“能工巧匠”荣誉称号。

  2013年以来,全省广大职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造、带徒传艺,刻苦钻研、追求卓越,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了大批技术能手,取得了大批创新成果,创造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河北省金牌工人、能工巧匠评审委员会决定,授予苏健等10名同志为第五届河北省金牌工人称号、张健等100名同志为第五届河北省能工巧匠称号。

  今年46岁的苏健是中车唐山公司高速动车组、城轨车管道工序生产一线操作层的领军人物,先后荣获“中国北车拔尖技术能手”、“北车劳动奖章”、“唐山市金牌工人”、“第14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奖”、“河北省特等劳模”、“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今年45岁的张健是中车唐山公司第一代高铁工人的优秀代表,精通高速动车组调试关键技术,擅于汲取现场实践经验和国内外动车调试技术精髓,创造性地解决了诸多高速动车调试生产技术难题,并带领了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高速动车组列调技术人才,为我国高铁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唐咏梅 何经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