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青岛是输出管乐人才的重要基地”
//www.workercn.cn2017-07-20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于海:

“青岛是输出管乐人才的重要基地”

  中国的管乐目前发展到什么水平?青岛这座“音乐之岛”之于中国管乐界又有何种意义?在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节上,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著名指挥家于海同记者分享了他的观点。

  于海告诉记者,管乐在中国起步比较晚,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目前很多管乐手已经在各大专业交响乐团中有了出色表现。但与弦乐相比,目前我国的管乐水平整体来说仍比较落后,还需要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促进管乐事业的进步。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2017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节便有了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专访过程中,于海更是用两个“前所未有”评价了此次管乐节。

  “本届管乐艺术节邀请了众多世界各地的双簧管演奏大师,他们在五天的时间内,面对面地对国内学管乐的孩子进行指导。特别是在23日的闭幕演出中,10多位世界级大师将共同为青岛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这在国内是前所未有的。另外,23日举行的管乐艺术青岛峰会上,中国全部11所专业音乐学院的院长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管乐事业未来发展方向,这在新中国成立后的音乐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

  提到青岛这座“音乐之岛”,于海赞誉有加。“在艺术教育方面,青岛在全国来说都是领先的。”作为中国音乐“小金钟”奖落地青岛的重要推动者,于海观察到,青岛作为一座开放的国际化城市,与国外频繁的艺术交流促使青岛保持着较高音乐水准。由于经济发展水平较高,青岛市政府和市民都十分重视艺术教育,市民素质高,音乐素养好,在这样的“土壤”中,也诞生了许多蜚声中外的音乐家。“在小提琴方面,青岛培养出了吕思清,在双簧管方面青岛培养出王亮、刘晓娣、刘明嘉等众多优秀人才,可以说青岛已经成为输出中国管乐人才的重要基地,许多艺术院校和交响乐团也时刻关注青岛人才的发展。”(记者 王 萌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