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首嫣嫣:在播撒爱的路上越走越精彩
//www.workercn.cn2017-07-17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姹紫嫣红

  首嫣嫣是苏仙区志愿者协会第一任会长。当首嫣嫣带领的志愿者沿河拾垃圾、捞杂物时,看热闹的人甚至故意把塑料袋扔下河堤,首嫣嫣还是微笑着坚持干。行动引起了关注,有关部门成立了保护郴江河基金,城区段开展了三期治理。如今,30多公里长的河段成了秀美乐园。

  首嫣嫣学会跳舞组建了文艺小分队,用舞蹈、小品、相声、旗袍秀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出行、文明生活、绿色环保。

  都说首嫣嫣信守承诺,有求必应,可她答应丈夫一起去北京旅游,答应妹妹相约张家界,3年也未成行。

  你就这么忙?数一数首嫣嫣常年服务的地方:4所残疾人学校,6所敬老院,散居的20名孤寡老人,11名抗战老兵……家人理解了首嫣嫣。

  首嫣嫣说——

  不是不想跟家人出去玩,实在是忙不过来。我爸妈是小学老师,困难时期,他们宁愿自己挨饿,也要把饭留给班上的贫困孩子吃,把我们姊妹几个的鞋袜借给光脚的学生穿。我妈90岁,还用毛笔抄家训留给我们。12岁那年,我挑着一担大米和小菜一个人从老家步行20多里回郴州,天快黑了,挑不动了,蹲在路边哭。一位骑自行车的叔叔停下来帮忙把担子带到郴州。当他的影子消失后,我想起没问名字,住哪里,万一东西被拐跑了呢?我跑回郴州,发现担子放在了事先说好的传达室。我不记得叔叔的模样了,但自那天起我就下定决心做个叔叔那样的好人。苏仙岭有个传说,苏仙出生时,他妈妈被迫把他遗弃在山洞,是白鹤用翅膀给他御寒,白鹿用奶哺育了他。动物有爱心,何况人呢?让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尊重与呵护,让每一个百姓笑得开心,让世界姹紫嫣红,这是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义务。

  (本报记者 唐湘岳)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