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与父亲的约定(图)
//www.workercn.cn2017-09-21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王琦向家人挥手告别。

和母亲告别时,王琦假装打电话掩饰满脸的泪水。

母亲为王琦整理行装。

  王琦将父亲的照片装进行囊,带到军营。

王琦(前排左)和战友一起离开家乡,奔赴军营。

 “爸,我要去部队了。您放心吧,我一定当个好兵,不辜负您的期望!”

  9月上旬,全国各高校陆续开学,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大三学生王琦却没有去学校报到,而是在家帮年迈的爷爷奶奶做家务、干农活,帮残疾的妈妈打理小卖部, 同时做好入伍前的准备。王琦想在奔赴军营前为家里多做一些事,告慰父亲在天之灵。

  王琦7岁时,父亲王庆山在一场事故中受伤,腰部以下瘫痪,丧失劳动能力。母亲赵学子因幼年患小儿麻痹症致残,靠经营一家小卖部维持家庭的开支。尽管家庭条件困难,王琦、王铭兄弟俩很争气,都考上了大学。

  王琦从小就有一个当兵的梦想。今年夏天,他在父亲的鼓励下报名应征,并顺利通过体检和政审。消息传来,重病中的父亲喜极而泣。病榻前,王琦与父亲约定,父亲在家好好养病,王琦到部队好好干,争取早日获得军功章献给父母。

  8月24日,王琦参加新兵役前教育集训的第一天,忽然传来父亲病逝的噩耗。他连夜赶回家中,却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抱着父亲冰冷的遗体,王琦失声痛哭:“爸,您跟我约定好要看我戴上军功章,您为什么说话不算数!”匆匆料理完父亲的后事,王琦流着泪返回县人武部,继续参加训练。

  8月31日,王琦以优异的成绩结束役前训练,如愿成为一名海军新战士。离家的那天,王琦带着入伍通知书来到父亲坟前:“爸,我要去部队了。您放心吧,我一定当个好兵,不辜负您的期望!”(董乃德 房震 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