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神奇水果园”好看又好赚
//www.workercn.cn2017-09-20来源: 农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小时候吃的天天,现在咋看不到了?!”言者无意,听者有心。26岁农村小伙儿王冬晗从友人的一句闲聊中,“悟”到了商机,开始了自己“神奇水果园”创建计划,而且越做越有创意。

  在吉林德惠市朱城子镇哈拉哈村的一片玉米地中,王冬晗的“神奇水果园”显得那么与众不同。3000平方米的温室大棚,加上1000平方米的冷棚里,种植的都是水果草莓、蓝莓、树莓、灯笼果、黑加仑、芒果菇娘、水果黄瓜等30多种“小众化”有机水果。最近,每天一大早,王冬晗都要走进自己的果园采摘芒果菇娘和龙葵(俗称天天)。“这些都是人家预订的,这两箱是送往长春的,这些盒装的,是送往德惠市里的。”王冬晗表示,我这里除了可以免费送货上门,人们还可以自己来选购,感受一下田园风光和采摘的乐趣。

  不光种植的水果很特别,水果种植的方式也很特殊。据王冬晗介绍,草莓采摘时间是每年3月,可以一直卖到5月,蓝莓从5月开始采摘,能卖到7月,树莓从6月到10月都可以上市,灯笼果、天天等7月份开始采摘。通过错季栽培,可以保证果园一年好几个月都可以采摘水果。为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王冬晗采用间作的方法种植水果,如柿子和蓝莓间作,既保证了水果品质,又提高了产量。冬季用蜜蜂自然授粉,根据不同的植物选择不同的有机肥料,例如草莓用玉米秸秆做有机肥料,蓝莓用木屑做有机肥料,不仅增加了植物所需营养,还提升了果实口感及营养价值。 赵猛佳周晓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