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最美少年乔海平: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
//www.workercn.cn2017-09-20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他是个脑瘫患儿,被学校破格录取,因此,他非常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仅求知欲强烈,而且还帮老师和同学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就是沿东小学的乔海平。

  乔海平刚刚入学的时候,右手活动不便,写字非常困难,他就用左手练习写字。刚开始写的字歪歪扭扭,左右分家,大小不一,在老师的帮助下,他刻苦练习,终于书写得工工整整了。

  他利用周五下午到周末的时间,写完作业就去练习走路,进行康复锻炼。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他已经可以在助行器的帮助下自行行走,还能自己上下楼。

  在学习方面,乔海平的求知欲非常强烈,他入学后刻苦努力,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已能够跟上同学们的学习进度,为此付出了许多辛苦和汗水。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他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完成后再预习第二天的功课。为了拓展阅读,他让妈妈买了很多课外书,一有时间就读,简直是个“小书虫”。

  乔海平在班里担任早读的领读,为了能领读好,他每次都提前练习很多遍。每到他领读的时候,他都大声且有感情地朗读,得到老师和同学一致赞扬。他还力所能及地帮助其他同学,他会把平时上课带的用品多带一份,分给没有带的同学;利用大课间的时间把歪七扭八的桌子摆整齐,把地上的废纸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

  而且业余时间,乔海平还跟爸爸一起为学校做了一些精美的开关贴,既保护了墙面清洁,又为校园环境增添了一些活泼的色彩。为了美化班级环境,他从家里搬来了花卉绿植,摆放在班里的窗台上。在他的带领下,同学们在班里养了小鱼、乌龟和各种花花草草,而且安排了值班表,定期浇水、喂养,在为班级带来生机的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的爱心和责任感。

  乔海平说,在学校、班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他会更加努力地学习,锻炼自己,今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本报记者 崔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