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因为爱上多肉,他自己建了一座城堡(图)
//www.workercn.cn2017-09-20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卖掉房子,租下70000平米荒地

因为爱上多肉,他自己建了一座城堡

  “我这个房子很小,只有200平”,当二木在综艺节目上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主持人忍不住跟着重复了这句话,内心旁白肯定是“什么,200平的房子还算小……”

  紧接着,二木又甩出一句话,“但是,院子有2000多平”。这下全场主持人加嘉宾都不淡定了,齐刷刷地想,“你家这是包了个山头吗……”

  没错,二木就是包了个山头,整整110亩,70000多平米。

  这25年,如果能做喜欢的事,就值了

  一年前,二木还在幻想着自己能有一片地,可以盖自己的房子,种点菜,养点鸡,养两条狗,再种一些喜欢的花草,带着一家三口远离城市,和植物一起,过田园生活。那时候很多人笑他太疯,说他傻。

  而现在,他在家里吃饭,花园外面会传来各种鸟叫声,家里每天也都会来好多鸟儿,连猫头鹰都在菜园安家了。累了推开门有漫天的星星,和妻子一起在月光下坐一会儿,看着女儿木鱼儿和小狗娜米一起玩,心里是满满的幸福。

  110亩地中,40亩地被二木拿来给他喜爱的多肉们做温室,另外30亩地,是一大片松树林,再有40亩地,做白色城堡、植物玻璃房、女儿的小花园、全家人的菜园……

  刚开始大家都觉得二木很“土豪”,但这其实是二木租下来的地。“当时真是凑完了身上所有的钱,和朋友一起租下了这个一开始荒芜到让人怀疑人生的山头,租期只有25年。”

  租下地以后,二木口袋里已经没什么钱了。考虑到建花园和装修集装箱费用会比较大(提前是有做预算的),担心钱不够,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卖掉了威海城里的房子,把钱都用在山上花园里,“这下,没人说我土豪了,大家都觉得我是疯了……”

  最初这一百多亩地上,就是一片荒凉,空空如也,大概只有风呼啸而过的声音是清晰的。然而,仅仅一年的时间,荒芜的山头开满了鲜花,破旧的二手集装箱变成了白色城堡,女儿小木鱼有了2000平米的游乐场,清风明月,鸟兽虫鱼都成了他家座上客。

  远离城市的喧嚣,二木和妻子、女儿、小狗娜米,真的过上了早晨听着鸟鸣起床,夜晚枕着星星入眠的山居生活。看着这一家人惬意的山居生活,人们好像慢慢理解了二木在采访中说的话:“地虽然只能租25年,但这25年,如果我能做我喜欢的事情,那就值了”。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