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尹东:依法带兵的“铁连长”
//www.workercn.cn2017-06-15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这办法那办法,依法才是好方法”

  一支军队,严则所向披靡,松则溃不成军。身为一连之长,尹东深知,导弹武器技术密集、信息化程度高,火箭军作为镇国重器,不仅要锤炼过硬的能力素质,还要有严明的纪律约束做保证。

  尹东坚持带兵先学法,把条令条例熟记于心、战备训练规定了如指掌,把法规当铁规、把条令当命令,通过一点一滴固化、一兵一卒塑造、一朝一夕养成,真正使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打提前量是基层见怪不怪的常见病,曾有一段时间,一连也不例外,有的官兵习惯早晨提前起床、操课提前集合、拉动提前准备。

  尹东却与这些惯性做法较上了劲。《内务条令》规定,听到出操号后,各班排应迅速集合。尹东认为,“迅速”指的是动作快而不是提前准备,如果事事都要打提前量,不仅败坏作风,对战斗力也是极大损害。

  为提高集合速度,尹东对班排列队、报告点名等环节进行规范,剔除冗余程序,把2分钟的集合又缩短了15秒,连队无预告集合、无预告点名成为常态。

  去年底,上级组织无预告拉动,一连最先集结完毕,人员一个不少,装具一样不落,令考核组赞叹不已。

  “军队是要打仗的,平时有好样子,战时才能打得赢。”旅长张杰评价说,尹东带兵在平时,日积月累形成好样子。

  这几年,尹东所在的连队常态保持着按战备要求储放物资,排列有序,一装就走;就寝后,衣物全部按顺序规整叠放,上铺鞋尖朝里、下铺鞋尖朝外,提脚就穿;装备车辆日检查周保养,油料充足,备件齐全,随时能动。

  事情依法办、连队依法建,尹东带兵带出了名。2015年,该旅承担全军学习贯彻新《纲要》试点,上级点名要在一连组织观摩。尹东将经常性工作细化为78项具体指标,把强军目标落实到一人一岗、一点一滴,参观见学者纷纷竖起大拇指。

  从军7年,无论到哪个岗位,尹东都坚持上任先学法、决策先依法、遇事先找法,通过部队“大熔炉”淬火加钢,逐步成长为坚定的法治执行者、捍卫者、信仰者,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带兵治军理念。

  今年年初,在军地英模学习“大功三连”座谈会上,尹东依法建连育人的经验赢得“点赞”。(本报通讯员 蔡瑞金 李永飞 本报记者 陈丽平)

  有担当的青春最出彩

  陈丽平

  有担当的青春最出彩,奋斗者的青春最美丽。

  尹东作为发射连连长,执掌的是大国利剑,担当的是国家使命。他身居大山、心忧天下,在“睁眼看世界”中锤炼战略思维和全球视野;坚持把装备用到极限、把兵练到极致,把绝对忠诚浇铸在为国仗剑的战位上;备战实打实、打仗硬碰硬,在破立之中,纠治演兵场上的沉疴积弊,锻造出敢打必胜的“刀尖子”。

  尹东作为新时期带兵人,注重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结合起来,用创新精神开拓实践、探索真知。学专业,他“一张图囊括一本教材”;搞教育,他“一段录像讲清敌情威胁”;抓训练,他“推行全面对抗提升效益”,成为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尹东这位80后连长,着眼时代特点,坚持依法带兵育人,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带出“四铁”过硬连队,赢得连队官兵的信服,促进了连队全面建设。

  为这位年轻的带兵连长“点赞”!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