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尹东:依法带兵的“铁连长”
//www.workercn.cn2017-06-15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依法带兵的“铁连长”

记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连连长尹东

  图为尹东指挥号手精心操作。 陈双维摄   

  尹东,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连连长。短短7年军旅路,他4次将导弹送上蓝天,4次戴上军功章,成为全国大学生基层就业典型人物,带出响当当的“二等功连”。

  一位作家采访尹东后感慨地说:“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固然可贵,但尹东带兵有新法、打仗有韬略,这才是新型连长的标杆!”

  初夏时节,记者走进这支导弹劲旅,在发射架下感受连长尹东依法带兵育人的魅力。

  “60分的连长,带不出100分的兵”

  那年7月,部队进高原执行实弹发射任务,数十套发射单元轮番接受考核争夺“发射权”。尹东上场后,从操作规程到预案方案都娴熟作答,连标点符号都没落下,考核组见状提醒他说要点就行了。

  “操作规程字字是令,怎么能只讲要点呢?”尹东坚持把规程全部背了一遍,用了3个多小时,直讲得口舌生烟。基地主考官事后鼓励他说:“小伙子好好干,是个好苗子!”

  10天后,新型导弹试验发射如期进行,尹东依令操作。突然,指令出现间断。一秒、两秒……等到指令恢复,已过去几十秒。是继续还是退出?尹东与指挥长吴铁贞一合计,认为可以靠精准熟练的操作找回时间差。

  一声“点火”,长剑飞天。那年底,尹东戴上二等功奖章。

  事非经过不知难。尹东的砺剑追梦征程并非一帆风顺。2010年7月,尹东带着自信从西北工业大学毕业来到部队: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国防生,获得一等奖学金,陕西省机械创新设计荣获银奖,学校数学建模竞赛2次夺冠。

  刚到连队,老兵把几张5米多长的电路图挨个铺开,一口气“跑”完。可是尹东用了半个月时间,一张图纸还没弄明白。

  一次专业考核,尹东没及格。连队干部告诫他:“导弹专业学不精,就拿不到发射场上的合格证。”

  “60分的连长,带不出100分的兵!”尹东横下一条心,向难度系数最大的“跑三路”发起冲锋。

  加夜班、熬通宵、喝浓茶、嚼辣根,这些常规动作尹东一样不落,一本几万字的专业书,他背得滚瓜烂熟;面对密密麻麻如蜘蛛网一般的电路图,他靠节点串联大幅提高学习效率。

  能吃苦、会学习,尹东仅用3个多月就跑通6张图纸。后来,他又熟练掌握操作技能,还把几十本随装资料悉数读遍。

  一次,一位知名导弹专家来旅授课,问起一个二极管的功能。全场默然之时,尹东对答如流,这位专家对他赞不绝口。

  带兵打仗,就必须做刀尖子上最硬的那块钢!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尹东成为火箭军二级发射架指挥长,带领连队出色完成实兵演习、实弹发射等10多次重大任务。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