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黑龙江省劳动模范孙长红:长红掠影 影响万千(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5-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长红掠影 影响万千

——记黑龙江省劳动模范、黑龙江省浩宁投资集团董事长孙长红

孙长红

  孙长红1971年12月生于普通农民家庭,8岁便走进了学生时代,从初中到大学,孙长红学习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他企盼着早日在现代化建设中大显身手,体现自我价值。1994年的孙长红满腔热情,血气方刚,毅然放弃当时全民敬仰的铁饭碗,辞职下海,创办自己的企业,现任黑龙江省浩宁投资集团董事长。曾荣获哈尔滨市劳动模范、哈尔滨市农民工劳动模范、哈尔滨市优秀人大代表等称号,2017年被授予“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目前,孙长红创办的黑龙江省浩宁投资集团拥有实业和科创两大板块,实业辖12家全资子公司;科创辖3家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金融、地产、建材、石化、燃气、化工、物业、商业等门类。注册资本4.5亿元。23年的商海遨游,孙长红大展雄才,羽翼渐丰,成长为著名的民营科技企业。如今,他已完成了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DP高层管理培训中心和哈尔滨工业大学EMBA教育中心的学业,取得了研究生学历和高级经济师职称。当选为黑龙江省区域合作促进会副会长、黑龙江省青联委员、双城区工商联副主席、双城区政协常委,并连续三届当选为哈尔滨市人大代表,民主同盟盟员。

孙长红检查工作

  事业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孙长红租下了一间小屋子,开始从事成品油的加工和批发销售,在他人生的美丽时期,拼搏奋斗了几个春秋,谱写出了美丽的华章,迅速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为今天浩宁集团的百花盛开奠定了坚实基础。2009年,孙长红进军房地产业,先后投资50亿元人民币,开发建设了双粮小区、供电鸿府小区、浩宁新城小区、浩宁·枫桥郡高档小区,建筑规模达到100余万平方米。打造出行业内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地产品牌,成为领航双城地产界的行业新标准。

  2010年,孙长红在对建筑市场进行深入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创立了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和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年生产销售混凝土15万立方米、轻体空心砖8万立方米。浩宁化工是双城区域内首屈一指的外向型企业,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以及阿拉伯国家和地区。随着房地产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2011年,浩宁物业公司应运而生,作为房地产经营的配套服务企业,浩宁物业品牌与浩宁地产品牌相得益彰、融为一体,大大提升了浩宁集团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高端配套服务行业的兴起大势所趋,2013年以来,孙长红将发展触角探索并延伸到新型商业运作模式中,开发建设了全区唯一一所星级商务酒店,酒店经营面积5000平方米。商业载体的建设完善了城市服务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成为企业新的经济生长点。

  2014年,孙长红将战略投资方向锁定互联网+大数据,注册成立了一点钱金融集团。致力于打造“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领军企业”,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问题,降低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助力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健康快速发展。这些仅是孙长红事业蓬勃发展的缩影,他如日中天的事业管中窥豹,可见一斑。辉煌中回首孙长红在大风大浪中的拼搏,所遇到的万般艰辛,千般险阻,百般困难,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他顶着压力,承担风险,克服困难,逾越障碍,战胜灾害,驾驭着浩宁集团从胜利走向胜利,没有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塑造了劳动模范的良好形象。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