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一对外来夫妻,两个金牌工人
//www.workercn.cn2017-05-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一对外来夫妻,两个金牌工人

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中工网通讯员 吴剑峰

  今年初,来自安徽固镇的张杨与河南商丘的丁佳雯结婚了,目前两人已经准备买房在第二故乡扎根。

  2012年,张杨与丁佳雯一同到福州工作。2013年,张杨在“振兴杯”第九届南昌铁路职业技能竞赛中,勇夺变电值班员专业第一名。同学能取得如此骄绩,丁佳雯心生仰慕、暗自钦佩,沉下心来勤学苦练。遇到“疑难杂症”,丁佳雯总会虚心地向张杨请教。在学习中,他们互生好感、相互促进,爱情的种子在彼此的心中生根发芽。

  2015年初,张杨因工作岗位调整,到了电气检修班组。曾经的“拿手本领”在丁佳雯身上得到延续。2015年9月,丁佳雯在“振兴杯”第十一届南昌铁路职业技能竞赛中,摘得配电值班员专业第二名。同时,被授予“福建省金牌工人”“福建省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2016年,张杨在第十二届南昌铁路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电气检修继保专业竞赛的桂冠。同时被授予 “福建省金牌工人”和“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就这样,一对外来工夫妇,都成了“金牌工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