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交警坚守岗位接受“烤验”
//www.workercn.cn2017-06-11来源: 今晚报
分享到:更多

昨地面温度超过50摄氏度

杨霖摄

  今晚报讯昨天的高温天气里,地面温度甚至超过50摄氏度。这样的天气中,市民可以选择避开午间最热的时段出行,但交警们却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点,战烈日、保安全。

  昨天,气象部门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13时30分许,在天津市海光寺路口,根据温度计实测,当时地面温度已经超过50摄氏度,脚踩在地面上,感觉热烫难耐,即使是站在岗伞的阴凉中,仍会感到十分闷热。青年交警韩旭是1992年生人,他脚上穿的皮鞋已经是今年更换的第三双鞋。在忍受酷暑的前提下,他还要在岗台上不停转体并打出标准的指挥手势。“转体时来回碾,加上50多摄氏度地面高温炙烤,鞋底很容易破。”他说。

  在这种考验意志的高温天,交警以及辅警长时间在高温和往来车辆散发的尾气中站岗执勤要比普通交通参与者消耗更多体力、接受更多“烤验”。因此,各交警大队会视情合理调整执勤交警的勤务时间,轮岗作战。“这么多年在路面执勤,酷热、‘桑拿天’再难熬也已经见怪不怪了,只要道路安全畅通,我们就高兴。”南马路大队副大队长徐欣说。(记者王赫岩通讯员焦轩滕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