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图)
//www.workercn.cn2015-07-14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我国最北的省会城市,被称作“冰城”的哈尔滨,这几天却骄阳似火、热浪袭人,气温连续高达34.5度,地表温度达50多度,室外温度计被晒变形了,柏油路也变得软软的。

  烈日下,街上的行人无不是一身汗、一脸油,而每天在大街小巷执勤的交警、巡特警、巡逻辅警有5200人,他们佩戴着标准的单警装备,任汗水浸湿警服,任骄阳炙烤皮肤,坚守岗位、连续作战,以良好的形象、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默默地坚守在交通管理、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等工作岗位上。虽然调整了勤务,准备了保温桶、冰镇饮料、绿豆汤等防暑物品,还是有不少民警被晒伤。但他们工作干劲不减,一切如常,守护着美丽的哈尔滨安全与畅通。冰城警察用实际行动发扬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哈尔滨市越来越安全、和谐、幸福、有利于发展的环境贡献着力量!

  交警挥汗如雨

  南岗大队六中队民警王立峰的辖区在教化转盘、安发桥、哈特等处,路况复杂,车流、人流川流不息,他在路面长时间指挥交通结果被晒伤了,双臂的皮肤出现了红斑、水肿、水疱,烧灼的感觉非常难受,还严重脱皮,经医生诊断为日照性皮炎,需要避光治疗和休息。但是他没有请过一天假,坚持执勤,他说:“自己辛苦一点,百姓出行就顺畅一点。”南岗大队六中队辅警杨旭东,一直坚守在博物馆岗,这是一处交通枢纽,易发生拥堵。他每天都坚守在博物馆岗执勤,从不叫苦叫累,虽然脸和胳膊已经被严重晒伤,一出汗就更难受了,但是他每天还是准时出现在岗区,协助民警疏导交通。

  7月8日,正值午后高温时段,路面热浪灼人,记者来到了车水马龙的曼哈顿商圈,见到道里大队大队长王伟正在疏导交通。他的同事告诉记者,王伟刚才被晒得心脏难受,打完点滴后又回来执勤了。此处街道狭窄,无任何遮挡,他头上顶着烈日暴晒,脚下忍受着路面烘烤,身边又被机动车散出的热气包围,如瀑的汗水浸透警服,紧紧贴在身上。但这些难受他都顾不上了,不停地指挥疏导车辆的通行,用连续工作造成嘶哑的声音提醒驾驶员:“同志,天气热,开车请慢行,不要急躁。”他的警服常常是湿了又干,刚干又被汗水打湿了,警服上留下了一道道白色的汗迹。

  香坊大队赣水路岗民警张健带领五名辅警每天从早上7点上岗一直坚守到晚19时下岗,他们在高温的天气下始终坚持在岗台上以标准的手势指挥交通,确保了中山路这一景观大道的顺畅。他们头顶烈日骄阳,裸露在外的皮肤都晒成了黝黑的颜色。张健说:“家人都叫我‘黑猫警长’。”

  面对长时间的户外执勤任务,交警要面临四个“难受”,第一个是浑身出汗,衣服粘在身上,每动一下都很难受。第二个“难受”是烤脚,每到中午至下午两点,地表温度超过50摄氏度,鞋里非常烤,只能通过不停走动缓解这种不舒服。第三是太阳光刺眼,岗位周边没有遮阴的建筑物,光线一强眼睛就会流泪。第四是口干嗓子疼,由于要劝阻个别违法驾驶员,一天下来除了手势指挥,总是在不停地说话,导致嗓子发炎。即使这样,无论是民警还是辅警,他们仍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他们的话说:“炎热天气是交通事故高发期,管理和预防工作不能有丝毫大意,这不仅是对身体的考验,更是对意志的锻炼。”

  由于高温天气影响,很多司机朋友情绪比较焦躁,在与交警交流的时候容易产生口角,在此情况下,执勤民警认为:“交警一定要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冷静地处理问题,自觉使用文明用语,做到晓之以礼、动之以情,不动急、不发火,用人性化执法赢得违法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