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人物-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 巨晓林:农民工兄弟的贴心人

    巨晓林是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一面旗帜,也是中铁电气化局数万名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我们大力弘扬以“忠诚、实干、创新、奉献”为基本内涵的“晓林精神”,企业设立了职工技术比武劳动竞赛“晓林杯”、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晓林奖”和建设工地“晓林精神文化墙”,用“晓林精神”教育和激励全体职工争当中国高铁建设的排头兵,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激发职工群众创新创业创优活力,为实现“人和业兴 企强工富”的共同梦想不懈奋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2018-05-17 08:42:18

  • 工会副主席徐露平:成立劳模工作室

      4月9日,徐露平当选为安徽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别人眼里的钦佩并没有让他自我满足。他说,现在更要抓紧时间学习。目前,他正在一边工作,一边参加成人自学考试。他说,唯有这样,才能前进得更远。
    2018-05-10 07:14:37

  • 肖叶萍:“职工的难事,就是工会的大事”

      “萍姐,我儿子在学校里获得学习进步奖啦!”4月中旬的一个中午,在职工饭堂就餐时,职工熊建军特意对公司工会主席肖叶萍报喜讯。
    2018-05-10 07:07:12

  • “有事就找赵主席”——记全国工会系统先进工作者赵春玲

    “把职工冷暖装在心里,把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放在肩上,做职工群众的娘家人,是新时代工会干部的使命、责任与担当。”赵春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2018-05-09 11:23:56

  • 融水县总工会莫春生获广西工会系统记个人二等功

      莫春生是融水苗族自治县总工会组织民管部部长,长期以来坚持在县工会组织一线工作,在上级党委和县工会党组织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自治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带病坚持深入企业和扶贫工作联系点,为企业职工和农民工维权服务,发挥了工会组织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2018-05-07 21:48:08

  • 杨建光:情系基层 务实进取

      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三门峡供电公司工会副主席、高级政工师杨建光,立足工会战线25年,情系基层,务实进取,牢记勤政为民服务宗旨,用一颗爱心发挥光热,谱写了一曲助推电力企业发展的赞歌。
    2018-05-03 14:39:49

  • 陈玉红:“让更多群体享受工会的贴心关爱”

      “工会工作非常繁琐,但涉及的都是职工的切身利益,如何为职工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是我们工会工作者时刻在思考的问题。”丰台区王佐镇总工会副主席陈玉红说。
    2018-05-03 13:47:37

  • 把员工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儿

      “作为一名基层的工会工作者,只有把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把员工的事作为自己的事,无怨无悔替员工办事,这样才能得到员工的信赖和支持,才会增加工会的凝聚力。”北京京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凯敏感慨地对记者说。
    2018-04-24 09:08:31

  • 职业化工会主席的“小岗位”与“大事业”

      “今天生意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工会帮忙的?”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潮,笑容始终不减的肖波一一向商铺老板询问,温和的语调,让或忙碌或困倦的老板们不禁精神一振,然后亦以笑脸回复。
    2018-04-23 07:26:14

  • 陈柱良:他调解的案子,没有人事后反悔

      今年57岁的陈柱良是“阿良工作室”的金牌调解员。20多年来,他成功调解各类劳动争议案件1600余起,涉及职工2400余人次,调解成功率100%。
    2018-04-19 07:20:55

  • 公司工会主席戴志伟原来是位程序员

      一部手机,一个微信端口,程序员出身的上海花旗金融工会主席戴志伟运用这两个“法宝”,不断刷新着“互联网+工会”的各种内涵,+文体活动,+劳动竞赛……企业工会人手并未增加,各项活动却风生水起。
    2018-04-18 08:06:49

  • 李贵平:“打开手机第一件事是看脱贫群”

      “是桥西区总工会困难职工脱贫群,全区54名困难职工,一个不少全在里面。”李贵平发完微信,笑着对记者说,“每次打开手机,第一件事就是先看脱贫群,看看有什么新情况。困难职工家在哪儿,因何致困,每个人的情况咱都得清楚。”
    2018-04-16 07:48:48

  • 牛燕:“让职工从工作压力中解脱出来”

      牛燕说,唱歌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境和精神面貌,是特殊的心理疗法。唱歌可以陶冶情操,与喜欢唱歌、志趣相投的歌友们一起练唱优秀的合唱歌曲,能感受到合唱艺术的无穷魅力,使职工的业余生活更多彩。想到这里,即使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2018-04-13 12:51:27

  • 赵劲松:把工会工作做到职工的心坎里(图)

      “虽然是兼职干工会工作,但我要求自己和我的干事用专职的心态去做,这样工作起来的主动性和效率就都不一样了。”赵劲松是北京中宏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之所以能够把工会工作做到职工的心坎里,她说最重要的就是把兼职转变为专职的心态。
    2018-04-03 09:32:00

  • 关娜娟:“做尽可能多的事去帮助职工”

      前不久,记者与南宁公共交通公司工会主席关娜娟一起走进该公司的修理车间,听到负责保养维修车辆的师傅们正在聊天,虽然该公司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但当车出现故障有突发的抢修任务时,维修的师傅们就没办法按时上下班。
    2018-04-03 07:31:35

  • 鞠文博:“对同事要有比体温多一度的热爱”(图)

      “我是一名有着38.2℃热度的工会人,对职工要有比体温多一度的热爱、多一度的热情、多一度的热忱……”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工作部工会主办鞠文博说。
    2018-04-02 08:11:30

  • 韩拥胜:驱走寂寞化成爱

      3月12日,中石化西北油田采油三厂工会主席韩拥胜驱车赶往新疆阿克苏莎车县喀群乡霍伊拉村。他受三厂摄影爱好者的委托,将拍卖到的4300元摄影作品款送到贫困学生的手中。
    2018-04-02 07:27:01

  • 说说咱工会里的90后

      在工会组织中,一批90后的工会干部也正在崭露头角,他们虽然还非常年轻,但他们同样有贴心服务会员、做职工娘家人的爱心与动力,他们富有创意的工作方式,正在给各级工会组织带来新鲜活力。
    2018-03-31 09:26:18

  • 追忆黄星:用生命书写扶贫答卷

      2月27日,黄星辞世前一天。他一早就到了单位,加班到23时左右,突感身体不适,同事陪他去到医院。医生诊断,黄星突发心肌梗塞,经10余小时的全力抢救,最终无力回天。
    2018-03-31 08:00:54

  • 孙银华:服务职工永无止境

      在哈尔滨东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起工会主席孙银华,职工们都竖起大拇指说:“孙主席对我们非常关心,是我们的好领导、好大姐”。
    2018-03-19 09:58:46

  • 李莲:扎根企业心系员工

    李莲今年46岁,2006年开始担任捷太格特汽部件(天津)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她自当工会主席那天起,认真落实“职工第一牵挂”的思想,关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为职工办了许多好事实事。
    2018-03-02 09:44:18

  • 高新区里的“年轻老干部”

      按照约定时间,出现在湖南中森通信科技公司楼下的,是一个再标准不过的年轻白领。话未出口笑容已在脸上,温和与热情中又不缺乏职业化的妥帖和周到。
    2018-02-27 07:48:51

  • 简海俊:贫困群众致富路上的“贴心人”

    陕西省城固县天明镇双元村属于县城以南浅山丘林地区,地理自然和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经济发展滞后。两年前,汉中市总工会干部简海俊来到该村担任第一书记,他时刻牢记“在致富路上,绝不能让一个贫困户掉队”的使命,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坚持实干兴村促脱贫,在落实精准扶贫各项举措、加快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及人居环境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双元村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赢得群众好评和各方的赞誉。
    2018-02-24 14:50:35

  • 吴军杰:做好职工“娘家人”

      浙江省龙游县总工会紧抓维权这一中心工作不放松,特别是在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和劳资纠纷处理方面,花了很大的力气,其中和谐企业创建工作更是走在全省前列。去年,浙江省总在2017年度平安考核暗访时,该县总工会就取得了99.5的高分。
    2018-02-22 16:38:4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