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人物-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 尔肯江·吐拉洪:像对待亲人一样关爱困难职工

      2月10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来到三环集团,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018-02-11 14:37:30

  • 邵中国:离乡不离党 流动不流失

    邵中国,2011年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后,他带领的驻杭流动党委荣获“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从个人到组织先后被中共中央授予至高荣誉,这位流动工会的“掌舵人”带领4万余名职工和近200名流动党员,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走出了一条“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长期受教育、两地显作用”的党建工建发展新路子,带出了党政满意、职工欢迎的流动工会。
    2018-02-06 15:44:17

  • 谢家华:“咱们之间,怎么真诚怎么来”

      43岁的谢家华,是德资企业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成为工会“当家人”的6年来,他坚持每天在车间走1万步,为的是及时了解工友们的状态、掌握他们的需求。
    2018-02-06 07:35:18

  • 刘凤仙:当好职工利益的守护神

    担任人民陪审员,是刘凤仙工作以外的另一项工作,至今,她已任两届。仅2017年,她就参加法院陪审行政、民事、刑事案件189起,是全区最多的。2017年6月,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刘凤仙作为人民陪审员参加了陪审。案情是原告温某某于2014年3月至9月,给被告张某某承包的张家口市某公司做小工。期间,被告欠下了原告6900元工钱,虽经多次催要,但被告却始终以各种理由推托拒付。
    2018-02-04 20:00:59

  • 赵郁:“用实在的工作推动解决具体问题”

      “虽然是兼职,但也要干出个样子来,不能辜负了工会组织和职工的信任。”虽然是笑着说出这句话,但赵郁的声音里蕴含着某种坚定的力量。
    2018-01-25 06:55:01

  • 让职工把心安放在“工会大家庭”

      两年多时间里,石文博从一名心中怀有对工人深切关注的学生,成长为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和平社区工联会常务副主席。一直扎根基层的她,如今已是一名能和不同行业的工人打成一片的职业化工会工作者。
    2018-01-23 08:02:56

  • 8位新一届上海市政协委员:你好,我来自总工会界别

    “你好,我来自总工会界别……”这是8位新一届政协委员的集体发声,言语虽短,难抑自豪与希冀。自豪,源于胸口那张委员证。他们中有的是大国工匠,有的是基层一线职工,有的是企业工会主席。从这一刻起,他们共同身份是工会界别的政协委员,将为申城千万职工鼓与呼。
    2018-01-22 10:22:43

  • 兼职工会主席郑贵有:“这份职责催促我不断学习提高”

    “我的身份拉近了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的距离。作为一线职工,我要把基层职工的心声传上去,表达他们的合理诉求;作为工会副主席,我还要把上级组织的政策关爱传下来。”日前,郑贵有向记者谈起他当选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近两年来的感受。
    2018-01-19 09:33:50

  • 兼职工会主席郑贵有:“这份职责催促我不断学习提高”

      “我的身份拉近了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的距离。作为一线职工,我要把基层职工的心声传上去,表达他们的合理诉求;作为工会副主席,我还要把上级组织的政策关爱传下来。”日前,郑贵有向记者谈起他当选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近两年来的感受。
    2018-01-17 07:15:48

  • 薛莹:“我就想为职工做点实事”

      人物扫描:薛莹,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航空部件厂铆装钳工,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副主席。
    2018-01-16 15:43:19

  • 通辽市总工会干部刘志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助力扶贫

    扶贫2年多,刘志新坚持把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职责扛在肩上,深入村屯调研、帮扶,兢兢业业、扎实工作,有效推进了驻村嘎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8-01-12 09:34:33

  • 薛莹:“我就想为职工做点实事”

      人物扫描:薛莹,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航空部件厂铆装钳工,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副主席。
    2018-01-11 07:26:22

  • 徐梅:零落成尘香如故(图)

      1月5日上午,遵义市灵鼎山殡仪馆9号大厅被悲痛凝重的氛围所笼罩。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率该市四大班子领导来了;受贵州省总党组委托,省总副主席魏俊来了;社会各界代表来了……
    2018-01-08 07:28:31

  • 贵州近千职工群众深情送别工会好干部徐梅

    1月5日,小寒。寒风习习,细雨如泣。贵州省遵义市灵鼎山殡仪馆内,督查扶贫工作不幸遇车祸身故的工会干部徐梅的告别仪式正在这里举行,近千名干部群众以及亲友怀着沉痛的心情,一一送别徐梅。
    2018-01-05 15:06:28

  • 湖北工会干部联帮促蹲点日记:真正沉下去 当好知心人

      于是我们拦住路上一位职工请教,“还早呢,从你们那边走去厂里至少要40分钟”,我们继续走,最终用时45分钟。这一路,我们与职工同行,边走边聊,拉近的不仅是去厂子的距离,更是我们与职工之间心与心的距离。
    2018-01-04 07:28:04

  • 贵州一工会女干部扶贫路上殉职

      徐梅今年25岁,参加工作仅一年,不久前她被抽调到遵义市委脱贫攻坚督查组,随队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徐梅与同事乘车赶往习水县督查扶贫工作,下午4点多,当车辆行驶到遵赤高速公路大坝路段时,发生了追尾事故。
    2018-01-04 07:21:49

  • 贵州一工会干部扶贫路上发生车祸殉职 年仅25岁

    1月2日,元旦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贵州省遵义市总工会女干部徐梅也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然而,一场意外的车祸,让徐梅倒在了岗位上,再也无法回来。
    2018-01-03 17:37:27

  • 赵萍:“我珍惜每一次发言的机会”

      人物扫描:赵萍,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
    2018-01-03 07:19:22

  • 卢朝鹏:“当好职工代言人”

      卢朝鹏是国内炼油催化技术领域公认的“蓝领专家”,是工友们眼中“工匠中的名匠,技师中的大师”,工作25年来先后完成400多项岗位技术创新。2010年他当选为全国劳模,2016年6月,当选为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
    2017-12-29 07:33:30

  • 顾亚娟:当好职工法律需求的服务员

    顾亚娟是无锡市惠山区长安街道总工会的职工法律服务志愿者,自从挑起这副担子以来,她始终把职工放在心上,全心全意当好职工法律需求的服务员。
    2017-12-28 16:57:15

  • 林欣欣:“用职工的语言说出职工想说的话 ”

      林欣欣,福建嘉达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细纱车间挡车教练,福建省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
    2017-12-26 07:28:55

  • 刘建媛:“要做到实兼职、真履职”

      前不久,在上海举办的全国金融系统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现场交流会上,刘建媛代表全总基层工作部对金融系统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现场做了点评。发言未落,台下已有不少听众在微信群里“点赞”。
    2017-12-20 07:17:14

  • 郭志武:“干好专职是本分,干好兼职是责任”

      郭志武,冀中能源峰峰集团职工董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全国煤炭系统优秀党委书记等荣誉称号。
    2017-12-13 07:12:15

  • 马淑琴:从工会主席到作协主席

    马淑琴,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协第七、八、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北京作家协会理事、诗歌创作委员会副主任,门头沟区文联主席,门头沟区作家协会主席。著有诗集《放歌京西》《山月》《不朽的风景》《炊烟扶摇》和散文集《书琴散文》等,在省市以上报刊发表诗歌数百首,纪实文学、散文等百余万字。
    2017-12-02 13:37:5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