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人物-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 刘静:服务职工群众 唯有全力以赴

      “这次能与全国2000多名代表一起参会,正好可以多取取经,带回好经验,促进六盘水工运事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带着任务而来的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静兴奋地告诉记者。
    2018-10-25 13:26:02

  • 刘静:服务职工群众 唯有全力以赴

      “这次能与全国2000多名代表一起参会,正好可以多取取经,带回好经验,促进六盘水工运事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带着任务而来的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静兴奋地告诉记者。
    2018-10-25 13:26:02

  • 朱凤娟:要为工人搭建起创新舞台 展示工人风采

      我相信,只要为一线产业工人搭建起创新舞台,充分展示他们的聪明才智和精湛技艺,他们会更加自信,在祖国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道路上添砖加瓦.
    2018-10-25 12:51:05

  • 赵勋:以“三种精神”开创河北省国防科技系统工运事业新局面

      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客观、精炼地总结了中国工会十六大以来五年工运事业与工会工作的进展成效,用“八个坚持”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围绕今后五年主要任务,提出了六个方面工作任务,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
    2018-10-25 12:47:19

  • 刘恒:让工会种子遍撒神州大地

    今年,有不少90后当选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为工会发展建言献策,成为本次大会的一支生力军。刘恒,1993年生人,现任张家口市农村致富带头人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本次大会他带来的提案聚焦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
    2018-10-24 18:57:10

  • 郭志刚:全方位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郭志刚,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装一部技术调试室副主任。从一名劳务工到高级技师再到全国劳动模范,他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上演了励志传奇。
    2018-10-24 13:37:43

  • 张少彬:职工发展“提素” 企业发展“提速”

      近年来,职工“提素”成为了工会工作中的一个高频词。如何根据实际情况找到扎实开展职工队伍素质提升工作的方式是每个企业都在不断探索和实践的重要工程之一。2017年,中央印发《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吉林省总工会随即牵头起草了该省《实施意见》,多措并举全力锻造新时代产业大军。
    2018-10-24 13:04:16

  • “我熟悉他们,他们也熟悉我”——工会十七大代表中的兼职工会副...

      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中,有不少像黄久生代表这样的兼职工会副主席,他们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却有着相同的身份,心里装着对职工共同的责任。
    2018-10-24 09:03:49

  • 王兴:工会建“家” 大力提升职工幸福感

      随着城市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农民工已成为当前社会中一个庞大的群体。远离家乡,环境恶劣,条件艰苦,农民工中特别是建筑工人的日常生活状态已成为该群体亟待解决的一大问题。
    2018-10-24 08:43:46

  • 赵丽萍:推动构建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

     赵丽萍认为,企业工会应带领职工,深入企业制度建设的提议、制定和贯彻中,关心职工成长,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实现个人价值与企业发展的双赢。唯有这样,才能使企业和职工同呼吸、共命运。
    2018-10-24 07:21:31

  • 王春霞:工会撑起“保护伞” 助力女职工全面发展

    王春霞,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当谈到工会为女职工提供的服务和关爱,从话语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她对近年来女职工工作所获成果充满了自信。过去几年,该公司在对于女职工的关怀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和专业性,从生活关怀到人文关怀,充分利用工会“娘家人”的平台,为女职工打造了一个温馨周到的“避风港”。
    2018-10-23 16:31:01

  • 陈平:工会让“阳光大姐”们有了“家”的温暖

    陈平,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副主席。今年3月全总发文要求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其中就有家政服务员。陈平作为一名家政服务行业的工会工作者已有十多年的工作经历,这让他对家政服务行业有着深厚的感情。
    2018-10-23 14:47:38

  • 上海航天局工会主席李昕: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第一次和上海航天局工会主席李昕交谈,记者从他身上感受最深的两个字就是”自信“。虽然在基层工会才工作了四年多,但是在今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的个人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中就有李昕的名字。
    2018-10-23 13:37:07

  • 薛莹:用“铆钉精神”架起与职工的“连心桥”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兼职副主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飞机分公司铆装钳工薛莹是一名一线工人,穿着工装,手拿工具,每天和飞机上的铆钉“较劲”。她更是一名“娘家人”,反应诉求,传递政策,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工友。
    2018-10-22 20:03:26

  • 宁允展:为高铁“磨脚” 为中国梦“提速”

      宁允展,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分厂研磨班车辆钳工。从事钳工作业27年,开创了构架定位臂梯型槽研磨新技术,被誉为“高铁首席研磨师”。
    2018-10-22 18:59:04

  • 罗昭强:工会为我们建平台、搭梯子

      “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动车组的最后一道工序——调试,在我们手里调试完毕以后,这个车辆完美了,然后就可以出厂了。”罗昭强这样描述着他的工作。“完美”,看似不经意的形容,却准确地为其工作态度画上了一道标尺。
    2018-10-22 18:06:10

  • “微笑阿蕾”杨欢:真情服务绽放文明之花

      由于工作突出,杨欢当选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职工,能够当选为代表,这是工会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我将结合自己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代表职责。”杨欢告诉记者。
    2018-10-22 16:54:05

  • 朱富勤:俯首甘为“连心桥”

      “我最开始是做厂医,不论在职职工还是退休职工有头疼脑热、哪里不舒服都来找我看看,慢慢熟络起来,大家有什么困难也愿意找我聊。”朱富勤慢条斯理地回忆,“后来领导找我谈话,觉得我可以跟职工打成一片,更适合做工会工作,那我就试试呗。”这一试就是8年,朱富勤用满腔热情踏踏实实做好服务工作,为职工谋利益提技能、帮企业促和谐谋利润。
    2018-10-22 16:17:26

  • 彭涛:做好铺路石 当好领头羊

      “从工作上看,工会主席是领头羊,要勇于发挥示范性作用;从生活上看,工会主席是娘家人,要善于帮助职工。”去年当选工会主席的彭涛,今年又当选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他表示,不管是作为工会主席还是作为工会代表,他都应该当好职工发言人,敢于表达职工诉求,为职工谋福利。
    2018-10-22 15:50:41

  • 古凤绮:换位思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今年4月初,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一家服装厂的员工在听说企业计划搬迁后,对雇主多年不满的情绪集中爆发,要求企业支付他们经济补偿金,并开始到工厂以外的公共场所表达诉求。由于劳资双方主张相差甚远,部分工人的情绪开始激动起来,如不及时妥善处置,极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
    2018-10-20 09:50:39

  • 古凤绮:“职工的事就是我的事”

    古凤绮是深圳市龙岗区一名职业化工会工作者,80后的她已有近10年工会工作经历。“看到工人受委屈我觉得很难受,希望能尽力帮他们争取最大权益。”她告诉记者。
    2018-10-19 07:14:40

  • 王瑞根:“一手拉着职工一手托着企业”

    对54岁的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瑞根来说,今年好事多多,先后获得“江苏省百姓学习之星”“全国纺织人才建设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前不久又获得“江苏省十佳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2018-10-19 07:14:27

  • 五位工会干部的履职故事

    工会干部通常被广大职工亲切的称为“娘家人”,那么他们是怎么工作,怎么生活,如何为我们广大职工群众服务的?10月18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举行媒体见面会,邀请5位工会干部畅谈他们的履职故事,围绕如何当好职工“娘家人、贴心人”与媒体记者见面交流。
    2018-10-18 18:38:24

  • 李彬海:不学习干不好工会工作

    从30岁干工会到如今,18个春秋,“老工会”李彬海说起工会的事,仍是饶有兴致。和李彬海熟稔,源于记者的职业。每次相见,他必问:别的单位工会都干了啥,有啥新点子不?李彬海讲政治、上进好学、有学问在峰峰集团工会系统是出了名的。
    2018-10-18 07:19:5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