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人物-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 王丽丽:履行代表职责 发挥代表作用

      王丽丽认为,工会组织要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提供高质量就业机会,解决“留得住”的问题。可采取工会出一点、政府拿一点、企业掏一点的办法,免费开展农民工学历提升和技能培训。要加大农民工住房、就医、子女就学等支持力度,解决“得保障”的问题。
    2018-10-16 15:42:04

  • 传承“梦桃精神” 服务职工群众

    国庆前夕,古稀之年的左佩锡、王桂荣夫妻刚刚走进西北一棉实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的办公室,就被热情迎上来的张书先握住了手,“叔、姨,你们年纪大了,有什么事一个电话就行,何必要跑一趟。”两位老人哽咽着说:“快过节了,就是想来看看你,孩子……”
    2018-10-16 15:19:51

  • 吴振祥:“深耕”基层的工会干部

    在全国3万多个街镇中,工会主席的岗位或许并不显眼。但是,就是在这个岗位上,吴振祥15年如一日潜心探求基层工会之道,攻克基层工会难点;他以“基础实于表象,内容重于形式”的务实作风扎根一线,用心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2018-10-15 07:14:48

  • 喜迎工会十七大·“娘家人故事汇”|“不负职工手中那一票”

    “职工选我当主席的那天,我真的激动得哭了……”甘肃白银虎豹化工公司是一家仅有百余人的非公企业,58岁的工会主席张雨泰回忆起5年前的一幕依旧感慨万分。
    2018-10-12 07:09:46

  • 喜迎工会十七大·“娘家人故事汇”|“工会拉近了大漠与时尚的距...

    雅克拉采气厂地处被称作“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生活基地、井站四周是一望无际的戈壁荒漠,职工在值守的时间里,几乎与外界隔绝。
    2018-10-11 07:21:37

  • 700多人次家访把职工的心拢在一起

    近日,郑亮和另外4名干部获得了杨庄矿党委为他们颁发的家访“金靴奖”“银靴奖”,奖品是一双运动鞋。据统计,今年以来,该矿副科以上干部共开展家访活动700多人次,为困难职工自掏腰包送帮扶金3万多元 。
    2018-09-28 07:39:59

  • 喜迎工会十七大·“娘家人故事汇”|在协商中磨合出信任与情义

    “白姐,中秋节快到了,给员工发什么福利好?”9月17日早上,兰州金昌路手机一条街刚刚开始营业,白芙蓉就被一位商户拦住。白芙蓉是手机一条街工会联合会主席,问话的这位商户有自己的“纠结”。
    2018-09-26 07:50:25

  • 工会干部藏区建“家”记

    “不管你们说什么,土地就是一寸都不能占,说破天都不行!”两年前,援藏干部、四川宜宾市总工会副主席文万春在工作中遇到的第一个难题,而且村民态度决绝。
    2018-09-25 07:54:20

  • 外企工会主席王雁:全心全意为职工办事

    在外资企业烟台矢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提起企业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王雁,职工们的心中都充满了暖意,充满了信赖。从企业进出口部课长,到由职工民主直选的工会主席,这是王雁让职工群众信任她、拥护她的一段工作角色转换。
    2018-09-18 14:44:54

  • 喜迎工会十七大·“娘家人故事汇”|“解决纠纷需要耐心、细心和...

    袁媛是广东信而立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热心公益的她自2013年开始连续两届被推荐成为东莞市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值班团)律师,并自2015年开始被东莞市总工会聘请担任非公企业工会法律顾问至今。
    2018-09-18 07:35:23

  • 喜迎工会十七大·“娘家人故事汇”|机器人来了,没工人下岗!

    “职工之所以对工会评价这么高,是因为工会真替职工着想,实实在在为职工办事。”9月12日,辽宁锦州韩华电装公司工会主席羿洪娟向《工人日报》记者谈起两个多月前职工代表对工会工作的一次评议,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2018-09-14 07:39:04

  • 喜迎工会十七大·“娘家人故事汇”|“我来自基层,知道工人需要...

    到兰庭琴办公室采访,刚一进门就看见她正在接待一位工人,她一边听工人述说,一边认真地做笔记。“工会干部作为职工的‘娘家人’,为职工排忧解难是职责所在。”送走这位工人后,兰庭琴笑吟吟地对记者说。
    2018-09-13 07:25:00

  • 老工会文万春的藏区建“家”记(图)

    晨起从成都出发,全程近700公里,目标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近14小时的车程,一路沿高山峡谷盘旋而上,望青葱密林叠嶂、奔腾江水深流,然景美亦凶险多,越往深处去,大块滑坡滚石把本就不宽敞的盘山路分裂的越加崎岖,自两年前接受指派成为工会系统里的一名援藏干部,四川宜宾市总工会副主席文万春便开启了一场把藏区当娘家、做助力藏区脱贫致富“娘家人”的新征程,这条通往深藏区的路,他已记不清究竟往返了多少次。
    2018-09-10 10:53:27

  • 尽心尽责为职工谋利益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未来的工会工作任重而道远、艰巨而光荣。”阎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黄晓民的一席话道出了他对工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2018-09-07 11:23:15

  • 陈文胜:脚底板下走出一家家工会组织

    “我现在一周有一半的时间在下乡,走访各类企业工会了解情况。”日前,广东惠州博罗县龙溪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陈文胜对记者说。他口中的“下乡”是去摸清基层工会的组建情况。
    2018-09-07 07:29:05

  • “爆款”的诞生:沈阳5人团队创建农民工专属APP

    沈阳市常住外来务工人员有70余万人。“爱异客”是沈阳市总工会开发的农民工专属手机APP。“用手机上大学”是“爱异客”推出的农民工服务项目之一。如今,这款APP聚起了23.8万名粉丝。
    2018-09-06 07:20:02

  • 企业工会主席罗平:逐梦创新路

    一身工作服配一副帆布手套,一脸油污的脸上挂着憨厚的笑容,这个公司厂长的全身可都是车间一线员工的标配。“他是个好厂长,工作兢兢业业,爱钻研技术,将来,他也一定是个好工会主席,他很有爱心”,郑小兵如是说。这个企业工会主席,不得不让我们刮目相看。
    2018-09-04 14:34:29

  • 陈志标:一位工会主席的诗词情怀

    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陈志标,从事工会工作逾30年,有着深厚的感情和经验积累。今年以来,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数百首古诗词。尤其是在赴广东、新疆、黑龙江、吉林、山东、海南等地调研期间,利用古诗这种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阐述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2018-09-04 09:36:10

  • 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温度 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薛振虎谈到工会工作时说,新时代工会要有新作为,工会要助力追赶超越,大力开展“服务大西安,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做实做优“西安工匠”品牌,开展选树“最美劳动者”活动,激励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18-09-02 15:02:54

  • 在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建设中彰显工会作为

    凉山州各级工会组织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的高潮。近日,就如何以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助推凉山工运事业发展,记者对凉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英进行了专访。
    2018-09-02 14:42:24

  • 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在家乡设立奖助学金激励学子成才

    “我是从农村穷苦家庭出来的娃子,深知贫困学子求学的艰辛。回想起自己的求学之路,我非常感谢淳朴善良的乡亲,是乡亲们给了我一次次上学的机会,这才成就了我的今天。”黄久生说,我6岁时,母亲早逝,家境贫寒,苦难中东家一碗饭、西家一件衣……他和妹妹就是这样度过了人生最为艰苦的日子。“这种感激之情在我的血脉中流淌,一辈子都不会忘。”
    2018-08-31 16:07:19

  • 蒙圣球:从普通职工成为工会专干

      两年前,蒙圣球是工业园一名职工,如今是深圳市宝安区和平社区工会联合会专职干部。作为从职工中成长起来的工会专干,他用自己的工作热情,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工业园职工加入工会大家庭,并努力推动他们为这个家出力。
    2018-08-31 07:15:05

  • 寿光工会救灾重建“干在一线”

      面对特大洪涝灾害,寿光市总工会火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参与抗洪抢险;洪水过后,又第一时间进村入户,捐款捐物;在灾后恢复重建、生产生活自救中,同样“干在一线”。
    2018-08-29 07:08:18

  • 韩玉会:把“大家”的温暖传递到“小家”

    作为大庆油田矿区服务事业部外围物业管理公司创业物业分公司工会主席,韩玉会的手机里每天早上都会有提醒:今天是哪位职工的生日。
    2018-08-24 07:25:41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