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光:情系基层 务实进取-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杨建光:情系基层 务实进取

2018-05-03 14:39:49

情系基层 务实进取

——记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三门峡供电公司工会副主席杨建光

图为杨建光(左)在施工工地进行劳动保护巡视检查。

  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三门峡供电公司工会副主席、高级政工师杨建光,立足工会战线25年,情系基层,务实进取,牢记勤政为民服务宗旨,用一颗爱心发挥光热,谱写了一曲助推电力企业发展的赞歌。

  开拓进取添活力

  在工会工作岗位上,杨建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多年来,他根据公司职工不同的兴趣爱好、不同的年龄层次,利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节日开展了篮球、气排球、钓鱼、卡拉OK演唱、读书演讲比赛、文艺会演等活动,受到职工广泛欢迎。他根据职工的需求,相继成立了12个专业文体协会,支持引导文体协会常态化开展活动;连续14年组织开展企业文化节活动,极大丰富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带领工会人员成功承办省公司系统职工气排球比赛及三门峡市职工羽毛球比赛,三门峡公司代表队获得省公司甲级队冠军。为更好地帮扶解困困难职工,杨建光带领着他的团队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帮扶措施;定期召开会议,认真审核资金兑现标准、程序;不断完善困难职工动态管理档案,大大增强了帮扶解困的时效性。

  扎实工作谋发展

  在工会工作中,杨建光不断推动民主管理制度的完善,进一步深化了企业民主管理。他鼓励基层班组、县级公司开展“231”项目创建,巩固民主管理创新成果,推进合理化建议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总结“班组自主管理示范点”建设经验,并在公司全部班组中广泛推广。他督导制定了公司《员工联络员制度》,并在基层生产单位选拔多名员工联络员,探索出落实职工参与权和表达权的新途径;促进建立职工代表履职评价体系,开展县公司职代会达标活动,规范了总经理联络员意见建议、职工代表提案办理标准。他致力于融入企业发展中心,为职工搭建建功立业平台,认真组织职工劳动竞赛、班组技能和重点工程系列赛事,坚持开展“合理化建议月”活动和“班组合理化建议劳动竞赛”,并督促落实了职工合理化建议要按照建议类别落实责任部室向职工群众进行回复公示的做法。所在工会相继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河南省企务公开先进单位”等荣誉。

  雄鹰高飞展风采

  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杨建光,日常工作中非常注重自身文化、理论、业务的学习提升。作为一名管理者,他更是要求自己要始终做到坚守公正、平等待人、秉公办事,不以个人的利益和喜好来判定是非曲直。要为政以德、德以叙位,勤俭持家、洁身自好,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自觉遵守廉洁从业、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进一步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在工会开展的各类活动及购置物品上,他始终坚持经济实用、物美价廉、精打细算的原则。

  立足岗位,务实进取。杨建光不断完善工会工作机制,引领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了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密切了党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为促进企业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刘臻)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居文君能否成“上海棋后”

      叶江川说:“这次对抗赛是国际棋联等级最高的女子个人赛事,参赛的两位棋手是重庆妹子谭中怡、上海姑娘居文君,都是中国顶尖女子棋手。”前两次国际象棋“棋后战”的中国德比,分别是2000年的谢军和秦侃滢、2010年的侯逸凡和阮露斐。

  • 孙铂补时绝杀 大连一方挺进八强

      从双方历史4场交手战绩来看,重庆斯威队2胜1平1负处于上风。本赛季,重庆斯威与大连一方迎来阔别3年已久的正面交锋,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连追2球的重庆斯威客场2∶2战平大连一方,令后者错失了赛季首胜。相对于中超比赛首发阵容来说,昨晚比赛的首发阵容变化幅度比较大。双方首发阵容中都只有1名外援,大连一方队由丰特领衔后防线。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冉海军 回乡带领乡亲赶着毛驴奔小康

      看着在场地上撒欢的驴子,冉海军脸上挂着喜悦的微笑。他告诉记者,生态养驴只是他迈出的第一步,把产业做大,进而发展棋盘山旅游产业链,带动一方百姓奔小康才是他奋斗的目标。

  • 李娜 做好新农人 助力新农村

      李娜说:“我这一干就是十几年,创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可谓是一一尝尽。每当那一棵棵小苗茁壮成长,开花结果的时候就跟自己孕育的孩子一样,那心中的喜悦是无法形容的。”基地发展到现在,有员工18人,为本村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150余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