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燕:“让职工从工作压力中解脱出来”-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牛燕:“让职工从工作压力中解脱出来”

——记丰台南苑地区工会服务站副站长

2018-04-13 12:51:27

  “我的岗位直接面对职工,给他们提供更多具有普惠制的、实实在在的服务,帮他们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我感觉还是蛮有意义的。”丰台南苑地区工会服务站副站长牛燕今年45岁,在南苑从事工会工作已整整9年。

  “4月初,我们已发布了‘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通知,并下发到16个基层工会组织。往年对艺术形式没限制,今年以合唱为主,每个基层工会合唱代表队要在30人以上。我们号召大家积极筹备节目,参加五月底的文艺汇演。30多年来每年都组织‘五月的鲜花’比赛,接下来,我们又要很忙了!”牛燕说,职工平时很忙碌,工会就想着要多组织一些文体活动,“借着比赛,我们最主要的目的是发动更多职工加入到歌唱的行列中来。接下来我们要联系专业的声乐老师,在4月底5月初指派专业老师下到基层工会,去进行节目初选。此外协调比赛的场地,确认各个基层工会合唱代表队的参赛人数,进行参赛节目的筛选等一系列事情,都要由我们承担。”

  牛燕说,唱歌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境和精神面貌,是特殊的心理疗法。唱歌可以陶冶情操,与喜欢唱歌、志趣相投的歌友们一起练唱优秀的合唱歌曲,能感受到合唱艺术的无穷魅力,使职工的业余生活更多彩。想到这里,即使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每一项工会活动的组织,对工会工作者来说,都意味着大量时间、精力的投入,哪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会对最终的活动造成不好的影响。”牛燕说。

  南苑地区的“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预计参演人员有500多人,牛燕除了筹备文艺汇演,还要从村里选拔了一些具有文体爱好的人,组建起了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正在抓紧练习,准备参加丰台区总工会组织的乒乓球和羽毛球比赛。

  “很多职工很少有时间锻炼身体,于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亚健康状态,我们组建体育队,鼓励职工参加体育赛事,一来可以让他们加强体育锻炼,二来可以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此外,对别的职工也是一种带动,让更多职工加入运动的行列中来,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牛燕说。

  如今,组织文艺汇演、组建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登记人员签到、为职工协调场地……牛燕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地区工会的职工健步走活动,目前也在筹备和协商中。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职工从工作压力中解脱出来,得到休闲和放松,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对此,牛燕充满信心。(本报记者 余翠平 文/摄)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奔跑吧》今晚回归邓超直言要“放弃”

    浙江卫视全新一季《奔跑吧》将于4月13日20点50分回归。本期《奔跑吧》跨国录制跑进“音乐王国”奥地利。

  • 排超能成为世界顶级联赛吗?

    郎平率中国女排亮相,转播比赛的媒体超过20家……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系列活动13日将在深圳举行,跟前几年排球联赛较为冷清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本次活动吸引了更多球迷和媒体的关注。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贺永峰:幸福就是带着员工一起奋斗

      如今,近100名员工中,已有30多人在西安买了房子,10余人买了车,20多人给老家翻新了房子,看着这些成绩,贺永峰很欣慰说:“最大的幸福不是自己挣了多少钱,而是带着员工一起挣了钱。”本报记者 买黎安

  • 虞承波:不变革不创新就会被市场淘汰

      1994年6月,17岁的虞承波从望江职中毕业,怀揣100元钱来到北京投奔打工的姐姐,由于年龄小、学历低,多方找工作都无果。他至今都清楚地记得,当年6月18日晚上,姐夫把他叫到身边,抽了口烟沉闷地说:“承波,过两天我带你去天安门转转,你就回家吧!”虞承波心里很不服气,第二天他骑着一辆借来的三轮车,沿着丰台大街挨家挨户地问招不招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