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红:“让更多群体享受工会的贴心关爱”-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陈玉红:“让更多群体享受工会的贴心关爱”

2018-05-03 13:47:37

“让更多群体享受工会的贴心关爱”

——记丰台区王佐镇总工会副主席陈玉红

  “工会工作非常繁琐,但涉及的都是职工的切身利益,如何为职工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是我们工会工作者时刻在思考的问题。”丰台区王佐镇总工会副主席陈玉红说。

  今年45岁的陈玉红干工会工作已经7年。在跟着王佐镇总工会主席郑春华到辖区调研时,陈玉红发现王佐地区很多求职者有就业需求。下企业时,企业也向她表达了“招人难”的“困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丰台区王佐镇总工会和王佐镇社保所组织了“王佐镇春风行动就业招聘暨政策宣传会”。

  陈玉红说,当时的就业招聘会吸引了镇域内外32家企业前来参加。招聘会上,企业提供了涉猎销售、工程、制造、医药、服务等135个工种的938个就业岗位。现场共有1200余人进行咨询洽谈,达成就业意向302人,工会政策、劳动用工政策咨询达300余人次,“这都得益于工会工作人员前期的宣传工作,就业招聘会成功搭桥,让职工和用工企业都很满意。”

  “除了为职工提供就业岗位,为企业解决‘招人难’,我们一直试图在发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为职工、为辖区服务的队伍中来。”陈玉红介绍,从去年开始,更多的职工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而组织职工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也成为王佐镇总工会一项常态化的工作。

  前不久,陈玉红和职工志愿者来到庄户村困难村民顾女士的家中,为卧床多年的她理发,为家里大扫除。当天,职工志愿服务队还为多户孤老、残疾人家庭义务服务,帮着打扫卫生、整理被褥、为老人理发、陪老人聊天等,忙得不亦乐乎。

  陈玉红说,在工会的组织下,职工志愿者们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公益服务,他们常到辖区敬老院义务劳动,陪老人解闷;到景区做文明引导员;在“清明祭扫”时,到陵园维持秩序,叮嘱安全等,受到辖区很多群体的赞扬。如今,王佐镇职工志愿者已经有1813人,志愿者“蓝马甲”的身影早已成为王佐镇一道亮丽的风景。

  “下一步,我们准备发动越来越多的职工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然后再组织更多更好的志愿、公益活动,让更多的群体能享受到贴心的关爱。作为一名工会人,如何搭建平台更好地为职工服务,将是我们为之努力的方向!”陈玉红说。(本报记者 余翠平)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居文君能否成“上海棋后”

      叶江川说:“这次对抗赛是国际棋联等级最高的女子个人赛事,参赛的两位棋手是重庆妹子谭中怡、上海姑娘居文君,都是中国顶尖女子棋手。”前两次国际象棋“棋后战”的中国德比,分别是2000年的谢军和秦侃滢、2010年的侯逸凡和阮露斐。

  • 孙铂补时绝杀 大连一方挺进八强

      从双方历史4场交手战绩来看,重庆斯威队2胜1平1负处于上风。本赛季,重庆斯威与大连一方迎来阔别3年已久的正面交锋,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连追2球的重庆斯威客场2∶2战平大连一方,令后者错失了赛季首胜。相对于中超比赛首发阵容来说,昨晚比赛的首发阵容变化幅度比较大。双方首发阵容中都只有1名外援,大连一方队由丰特领衔后防线。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冉海军 回乡带领乡亲赶着毛驴奔小康

      看着在场地上撒欢的驴子,冉海军脸上挂着喜悦的微笑。他告诉记者,生态养驴只是他迈出的第一步,把产业做大,进而发展棋盘山旅游产业链,带动一方百姓奔小康才是他奋斗的目标。

  • 李娜 做好新农人 助力新农村

      李娜说:“我这一干就是十几年,创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可谓是一一尝尽。每当那一棵棵小苗茁壮成长,开花结果的时候就跟自己孕育的孩子一样,那心中的喜悦是无法形容的。”基地发展到现在,有员工18人,为本村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150余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