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文博:“对同事要有比体温多一度的热爱”(图)-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鞠文博:“对同事要有比体温多一度的热爱”(图)

——记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工会干部鞠文博

2018-04-02 08:11:30

  “我是一名有着38.2℃热度的工会人,对职工要有比体温多一度的热爱、多一度的热情、多一度的热忱……”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工作部工会主办鞠文博说。

  鞠文博是一名年轻的工会人,1995年出生,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2017年入职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曾先后在公司东莞华为研发实验室项目、工会工作部任职,从事基层组织建设、职工之家建设、职工维权等工作。

  维护职工权益,关注职工工作环境和生活品质的要求,是一局发展工会始终要坚持的重要工作。公司工会一直在职工幸福品质升级、场景更新和生活体验中不断探索,不断进步,追求标准规范,以“衣、食、住、行、学、乐”六个维度切入,从“点”到“面”全面完成新时代职工幸福空间、幸福工程的探索。自2014年公司出台《职工之家建设支持方案》至2017年末《职工幸福空间标准化建设方案(试行)》政策出台,职工之家正式升级为“职工幸福空间”。

  “新时代的职工幸福空间是充满创新、运动、绿色、科技、人文氛围的,要引领最健康的生活。有筋骨、暖人心、接地气的职工服务一直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鞠文博告诉记者,接手工会工作以来,为了让基层职工更深入了解新时代职工幸福空间建设的相关政策,他独立制作完成了“职工幸福空间”系列主题微信5期,累计阅读量11918次;牵头完成“职工幸福空间”线上巡展11期,累计阅读量2851次。为了更好地听到基层声音,了解职工诉求,鞠文博协助公司工会制作完成“基层项目员工关怀调查问卷”,收到基层意见70余条,形成有效建设意见13条,并积极建议,尽可能多地帮助职工实现诉求。

  “我们的幸福空间建在新时代工程现场,我们的使命征程遍布新时代美丽中国。”鞠文博说,公司在施项目部有将近100个,遍布在祖国的热土上,“新时代的工程现场就应该有新时代的标准,新时代的热情,公司工会新出台的职工幸福空间建设方案就是最好的佐证。”

  “北京新机场南航项目生活区刚落地时,因为地域偏远,都没有快递愿意送,职工宿舍连冰箱都没有,职工健身房只杂乱地摆放了一些桌子。”面对这样的情况,公司工会十分重视,第一时间奔赴南航项目,进行相关情况的调研,并展开专题讨论会,策划南航职工幸福空间落地。作为工会人,鞠文博主动参与各项工作。很快,工会“量身定制”健身房计划,南航项目的职工幸福空间快速落地,让职工们打上了台球,踏上了跑步机。

  鞠文博告诉记者, “一局发展工会为最努力的你打CALL”是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会2018年的新口号,就是为了号召青年基层工会干部撸起袖子加把劲,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紧跟时代步伐。

  本报记者 马超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袁亚非:定义未来 执著前行

      袁亚非,1964年生,江苏丰县人。1993年下海创立三胞集团。在他带领下,三胞集团因势而变,先极力而为再发力跨界,新健康、新消费两大核心产业快速协同发展,千亿元产业集团踏上可持续发展之路。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

  • 马化腾的红包生意

      近日,在腾讯深圳总部大厦外,员工排起长龙,等着领取腾讯CEO马化腾的红包。从1999年起,马化腾就按照传统习俗,在春节假期后的开工首日,给员工发红包,并送上一句“新春快乐”。与往年不同的是,领红包的员工被引导排成一个队形,俯瞰之下,就是一个“旺”字,很符合狗年春节的喜庆氛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