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莲:扎根企业心系员工-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李莲:扎根企业心系员工

2018-03-02 09:44:18

李莲自当工会主席那天起,认真落实“职工第一牵挂”的思想,关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为职工办了许多好事实事——

扎根企业心系员工

  李莲今年46岁,2006年开始担任捷太格特汽部件(天津)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她自当工会主席那天起,认真落实“职工第一牵挂”的思想,关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为职工办了许多好事实事。在她和公司工会同事努力下,从服务理念到服务方式,从服务态度到服务水平,为满足职工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真正以职工为中心,将“亲情”“体贴”新型服务关系落到实处,让大家真正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职工主人翁的权利得到落实,民主管理工作走在了全区工会前列。

  李莲当工会主席12年来,在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公司建立健全了民主管理小组,完善民主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每月定期召开民主管理会议,就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劳动保护等方面向职工代表进行通报,并征集他们的意见、建议。会后,将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并及时向公司汇报,与公司高层不断进行磋商,公司或采纳、或在职工代表大会上给予解释、说明,这一切充分体现了广大职工意愿,职工的满意度与日俱增。

  “干工会工作必须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认真落实‘职工第一牵挂’思想,关心、维护职工切身利益。”李莲说。公司工会每年两次针对全体职工进行满意度调查,对于意见中涉及的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问题、工资分配、文化娱乐及生活福利等方面的问题建议,组织职工代表分别到现场见证落实,如有的职工代表提出增加培训机会、改善加工车间高温环境、提高食堂就餐标准、提高住房补助等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落实。而对个别职工代表提出的建造职工澡堂、修建篮球场等暂时不能实施的建议,在职工代表大会上给予说明,让广大职工心中有本“明白账”,真正实现把对厂务公开工作融于职工群众的民主监督之中。

  为保障企业规章制度落实,激励职工提合理化建议的积极性,相关配套工作跟得很紧,他们建立健全民情快速反映机制,与公司领导及时沟通情况,设立“总经理信箱”,职工对车间、对公司有不便于直接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写信投到信箱里。难能可贵的是,多年来,她坚持每天开箱查看,针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后向总经理通报,以便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迅速解决许多职工在劳动工资、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生活福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拉近了公司与员工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公司关爱职工、职工热爱公司”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莲受到职工拥戴和欢迎,是她以真情实感关心职工疾苦,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把职工作为第一牵挂,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她经常抽空深入到各车间、班组,与职工进行FHS活动,及时了解职工的生活困难,倾听群众的工作困惑。只要有职工生病住院,都及时探望,真心实意地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加工车间有位职工家庭生活困难,得知其妻子身患重病后,她及时召开工会会议,向市总工会申请,把单位慰问金2000元和市总工会补贴600元及时送到员工手里以解燃眉之急。此外,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定期拜访老人院和参加困难地区失学儿童救助活动。从2014年开始,每月为孩子们组织募捐,从起初为孩子们买一罐奶粉到现在发展到每月定捐3000元的目标。(本报记者 潘晓鸥 通讯员 宋文婧)

来源: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钧甯分享《闺蜜2》幕后趣事 “闺蜜情”从戏内延伸到戏外

      由张钧甯携手陈意涵、薛凯琪主演的冒险喜剧电影《闺蜜2》近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现场张钧甯与大家分享了拍摄趣事。该片将于2日元宵节登陆全国院线。

  • 周渝民 迪丽热巴 “赏色”默契

    除了几位主创深入解读角色之外,周渝民和迪丽热巴还在现场爆料了对方在剧组中的趣事,周渝民爆料迪丽热巴在片场拍戏休息时忙着兼职拍花絮,简直是被演员耽误的花絮师,而迪丽热巴则调侃起周渝民,称在片场“最大的对手”竟是炎热的天气,总是离不开他的迷你小风扇。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一个80后创业者的出走与归来

      “18岁,我们无人能挡地壮大。18岁,拥抱未来我们从未害怕。”在汽车垂直网站网上车市的2017年年会上,两位年轻员工用自编自唱的嘻哈音乐回顾了网上车市过去一年的发展历程。网上车市CEO徐翀站在台下,满脸笑意,举起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刻。

  • 黄伟文:随总统访华的巴拿马华商(图)

      他在巴拿马闯荡近30年,为自己打拼出一片天下,并成为中国与巴拿马建交后随巴拿马总统访华的华人企业家代表。他笑称,自己总能赶上一个行业的黄金时代。如今,随着中巴建交,他又开启了新的征程。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