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军杰:做好职工“娘家人”-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浙江省龙游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吴军杰:做好职工“娘家人”

2018-02-22 16:38:43

  浙江省龙游县总工会紧抓维权这一中心工作不放松,特别是在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和劳资纠纷处理方面,花了很大的力气,其中和谐企业创建工作更是走在全省前列。去年,浙江省总在2017年度平安考核暗访时,该县总工会就取得了99.5的高分。

  大年初六晚上,记者采访了龙游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军杰。

  吴军杰是2016年7月从乡镇书记岗位调入龙游县总工会的,而接触工会工作是在2004年,当时她是一个镇的副书记兼镇工会主席。说起工会工作,她深有感触地说:“以前乡镇工会和现在差别太大,过去乡镇工会机构不健全,而且缺人、缺钱、缺阵地。”作为一个乡镇的工会主席,那时的她常感叹乡镇工会苦于“三缺”,工作很难落实到基层企业。

  落实工会改革工作以来,吴军杰身为龙游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把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工作效能,增强工会的作用发挥,大力推进基层总工会建设,提上了2018年的议事日程。她告诉记者,2018年要在乡镇总工会组织机构全覆盖的基础上,对所有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建设做到“六有”规范化建设,即:有固定宣传栏、有明显的标识、有一本记录本、有一本工会服务手册、有一个工会情况简介、工会主席有一个工会项目。  

  除此之外,她就2018年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和记者谈了三点想法:

  要紧抓维权主业不放松,结合“最多跑一次”,嫁接“村情通” 建立“企情通”开启企业、员工服务新平台,做到员工有呼声、工会有响应,做到线上线下双向服务。

  要拓展群众性,要继续打造“万名职工安康行”、“万名职工学技能”、“万名职工学救护”、“万名职工齐修身”等深受广大职工好评的四万常规性品牌服务工程,更好地服务职工。

  要做好“三个人”。作为工会首先要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其次要当好“老娘舅”,倡导“合而不同”理念,尊重企业主与职工两个不同群体的想法、立场与利益,调和双方关系,维护双方利益,实现职工与企业双赢;再次要当好“伯乐”,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大赛等骨干技能提升活动,发现、推荐、使用优秀员工,发展骨干力量,储备人才资源。

  吴军杰说,她希望通过努力,真正使工会组织成为“职工之家”,使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的“娘家人”。(潘仙德)

来源:中工网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郭红:公益行业需要更多标杆

      最近一段时间,四川启明星青少年活动发展中心(简称“启明星”)理事长郭红还忙着修改2018年重点工作规划。2月6日记者走进她的办公室,她正利用午休时间看社工类书籍,“我是师范生,不是社工专业出身,打算报考社工中级考试。”

  • “花甲创客”李金福

      “这种鸡具有黑冠、黑羽、黑皮、黑肉、黑骨、蛋壳绿有‘五黑一绿’的特点。”近日,在建瓯市芝山街道马汶村一个林下养殖场内,养殖户李金福说,这种全身“黑不溜秋”的鸡叫“五黑鸡”,是国内很有代表性的地方名优鸡。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