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吕锦叶:在两尺泵岛奉献全部热情(图)
//www.workercn.cn2017-05-1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一位没有“办公室”的站长

  其实不光是过年过节,即使是平时,吕锦叶的工作也没有停留在8小时以内,义务加班更是经常的事儿。

  加油站8台加油机,30条油枪,29名员工,看似不大,却五脏俱全,运营、管理、安全,每一项细节,都要关注到位。

  “实际我每天干得都是重复的事儿,但是又必须做,没有一件是可以省略的。”吕锦叶说。

  如无意外,每天早上7点半,吕锦叶一定已经从通州的家里赶到了加油站,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先是检查站上头天晚上需要做的工作是不是到位,然后就是例行的设备检查、安全教育、便利店盘点……

  安全是第一位的,吕锦叶深知,不能出了事故之后再做弥补。因此平时的预案演练显得特别重要。在加油站,除了对员工有定期培训、每周做一次加油机的静电导通,吕锦叶同样看重现场工作中的细节,安全隐患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发现,及时上报。能当时整改的,立马制止;不能马上整改,一定要有防范措施。

  “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发生,可能不是事事检查,但有些细节也要抽查。”作为站长,吕锦叶要随时观察现场,对她来说,最怕的也是现场的突发事件,耳朵一直竖着,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立刻作出职业反应。

  有人问吕锦叶:“你的办公室在哪儿?”

  吕锦叶回答:“我没办公室。”

  确实是,哪里有情况,哪里就是吕锦叶的办公室。加油站忙的时候,每名职工要负责4辆车,吕锦叶也得上。

  加班是很正常的,而遇到北京有什么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站长更需要24小时值班。

  “一年回不了几回家,家对我来说是‘次要’的了。”吕锦叶笑着说,她在站上的时间比家里多得多,回家只是睡个觉,反而同事就像是自己的家人一样。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