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北京市劳动模范张松梅:为顾客加油更为员工“加优”
//www.workercn.cn2015-03-2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加油站是我的工作岗位。既然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公司给我提供了这个平台,我就要在这里实现自己的价值……”面对记者的采访,张松梅的话朴实中透着坚定。今年42岁的她,已经当了11年加油站站长。这些年,由于表现优异,她分别荣获了首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石化劳动模范、北京市劳动模范、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去年,被评为第十二届全国技术能手,这是全国石油销售板块第一次获得这个荣誉。

  初迎挑战

  白天黑夜都在加油站

  2004年之前,在原北京燕山石油分公司,张松梅是一名财务科长。公司重组后,张松梅没有向公司提条件,添麻烦,主动要求到当时最缺人手的加油站工作。回想起当年的选择,张松梅说:“其实当时心里一点底都没有,不过就想试试,挑战一下自己。”

  隔行如隔山,要把财务核算的工作思维一下子切换为加油站的经营管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张松梅凭借一股韧劲,从头学起。她白天睁大眼睛边工作边学习,晚上抱上一大摞各类运营流程、经营管理账册细心学习研究,恶补各项经营管理知识。

  为了尽快熟悉工作,张松梅白天黑夜都在加油站,一住就是几个月。

  当时与张松梅搭班的两个记账员,一个刚结婚还在蜜月中,另一个也是刚刚新婚不久。为了管理好这个加油站,她天天“泡”在站上,每天早出晚归,有时甚至回不了家。家里人不太理解,认为一个加油站工作有这么忙吗?一天,记账员郄艳杰老公晚上来到加油站,本想就此把她接回去就不来了,但当他到加油站看到一个瘦弱的身影站在寒风中,与加油员一起站在加油泵前为顾客加油,把要说的话咽了回去,在回家的路上,他跟郄艳杰说:“跟着这样的领导,累点也值得,以后你就好好干。”

  就这样,张松梅迅速成长起来,由初级到中级再到高级,一直到现在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张松梅熟悉并掌握了加油站的全部工作,哪个岗位缺了人,她都能顶上。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