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炊事员变脸 影视剧中董事长
//www.workercn.cn2017-05-1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他叫田正沙,是一名食堂炊事员,在多部影视剧里饰演角色。

  田正沙,1976年从四川泸县入伍来北京。炊事员,是田正沙一直以来的主要工作经历。

  让职工吃好,是他的本职工作,在北京城建道桥集团机关食堂,炊事班班长换了一茬茬,众口难调。当把田正沙调到机关食堂后,这几年来,职工就餐满意度不断提高,每天早上的早餐,三四个小菜,米粥、小米粥,馒头、花卷、包子、油条,变着样儿的提供,豆浆天天有。

  在做好饭炒好菜管理好炊事班外,田正沙努力做到让自己的业余生活多姿多彩。

  田正沙50多岁,谁家有婚事,找到他,他的红色“马六”就会成为婚礼车队的一道鲜红色的亮丽风景。

  婚礼参加多了,田正沙干脆尝试起了业余时间当婚礼主持人。田正沙家原来住河北燕郊,在燕郊居住区,谁家的孩子要大婚了,选择婚礼主持人时,他成了首选。渐渐的,他主持的婚礼,主持词紧密结合实际,受到大伙儿的好评。现在,在婚礼主持界,他已经非常“专业”和“著名”,先后为公司职工子女和社会上的朋友家庭,主持婚礼40多场次。

  一次偶然的群众演员的客串,让田正沙对电影演员的演艺事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016年7月,田正沙开始频频“触电”了。从群众演员里的路人甲、路人乙,渐渐地提高了饰演人物的层次。先后出演了影视剧或广告片中的多个父亲、丈夫等角色,和张嘉译等多个著名演员搭过戏。春节前夕,他出演的春节专题“让爱回家”影视剧男一号角色,饰演堪称专业。

  春节一过,田正沙的片约不断,实现了演艺事业的“开门红”!这不,又在《警花与警犬》剧目中,饰演了警察角色,在长城汽车宣传片中饰演了董事长角色。一个人称“伙夫”的炊事班班长,警察、董事长等角色,饰演得还真是有模有样。

  其他的片约还有许许多多,田正沙说:“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为机关的同事做好饭,服好务,最根本的是不能本末倒置,工作不能耽误,不能受影响。”

  □本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沈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