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贺运忠:盯紧安全每个环节
//www.workercn.cn2014-08-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人物检索

  贺运忠 中石化湖北荆门石油东宝山油库主任。曾获得“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他的带领下,东宝山油库连续15次荣获湖北石油“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保持着湖北石油油库安全生产的最高纪录。

  早7时,司机何小雷开着油罐车来到东宝山油库,看到18台配送成品油的车辆已整齐排在僻远冷清的油库大门口。

  换装,扣好安全帽,交手机,开提货单,进发油台位,放静电接地夹,腰间扣紧防坠安全带,插入鹤管,放好溢油探头,操作台显示正常,输油开始。

  贺运忠手握对讲机,瞄着台位上的司机,提醒注意每一个细微的操作,不时朝忘记规则的司机吼几嗓子。装满油的车辆缓缓驶离油库,补给着荆门、天门、宜城、当阳境内200多家加油站。

  建于1974年的东宝山油库,位于荆门化工区的中心,与炼油厂一墙之隔。油库拥有11个储油罐,库容仅1.98万立方米。由于库容小,每月要从荆门炼油厂通过管道输油24次,每次六七个小时,油库的周转率全省最高,风险也最大。

  “每晚输油时神经最紧张,带班领导通宵值守,每两小时检查一次油罐内的浮盘,盯紧进油流速和罐内是否一致。”贺运忠说。

  2011年春节前,荆门市某副市长一行到油库检查安全。临近检查最后环节,市长脱下了安全帽。贺运忠见状,拉过市长秘书,一旁小声地说:“你快让他戴上安全帽吧,太危险了!”

  “哎,市长这几天都在熬夜加班,头疼得厉害,你就随他吧。再说了,我们马上就看完了,很快离开这里的!”秘书悄悄地对贺运忠说。

  “那可不行,这是有安全规定的!你体谅他头疼,我担心他安全呀!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关系到他本人和大家生命安全啊!”贺运忠皱着眉头严肃地说。

  “就一会儿呢,不会出什么事的,随他吧。”

  见秘书磨磨蹭蹭,贺运忠急了,大步走到市长跟前,微笑着说:“市长,请戴上您的安全帽!”

  市长一愣,看到墙上的安全宣传提示,立即戴上了安全帽。

  2008年3月,东宝山油库扩容改造。工程进入新老柴油发油管线碰接攻关时期,当时成品油市场保供任务繁重,付油现场车辆秩序混乱,扩容改造碰接地大部分在付油区,危险系数特别大。

  为了确保施工与市场供应两不误,贺运忠组织干部员工坚持在施工第一线,与员工、施工队伍同上工同收工,加大付油巡视和施工现场监控。他重新划定了警界线、行车位、人行道,做到人车分流和各行其道。

  2010年9月,贺运忠不顾自己身患高血压和风湿的病情,扔了句“不怕有劲没处使,就怕没劲让你使”,就带领三五个壮汉对8年来未清理的消防池阻塞消防水泵的污泥进行了清理。

  他拽紧潜污泵的软管,不到一米七的个子“扑通”一下跳进了1尺多深的淤泥中,瞬间变成了泥巴人。他使劲甩了甩一只手,再抹开眼睛和鼻子周围的污泥,躬下身子,另一只手将软管伸到池底,顿时一个个黑色气泡争抢着窜上泥面。气泡越来越小后,他又不断变换软管在池底端的位置,抽出剩有的浊泥。最底下一层的淤泥,是他和大伙一锹接一锹地挖上来的。坚持了3天,直到全部污泥清理完毕,确保了消防泵正常运行。

  2013年5月,油库6#立式油罐透气孔网全部锈蚀,孔网穿孔,年过半白的贺运忠同员工一道登高,悬空作业一干就是5天,一鼓作气,将锈蚀的透气网全部进行更换,保证了设备设施正常、安全运行。

  贺运忠说,安全不能大意,只有盯紧每个环节,才能确保平安;对油库来说,安全不仅是效益,更是社会责任!(中工网通讯员 邓丹 郑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