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李万君:让技术工人也有“出彩”人生
//www.workercn.cn2015-04-25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企业好,我跟着沾光;企业遇到难关,我们并肩渡过……”近日记者在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长客)转向架制造中心采访李万君时,正赶上为应对紧张的城轨车生产任务,一支14人的突击队正在他的劳模创新工作室集结培训,队员们的铮铮誓言真诚而坚定。

  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转向架制造中心焊接一车间高级工人技师李万君身上有着众多光环: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省特等劳动模范、高铁焊接大师。坚守高铁转向架焊接的“李万君劳模创新工作室”,创造了为高速动车组和创新城铁车保驾护航的新业绩,唱响了技能报国的主旋律,让工作室的每一名技术工人都享有“出彩”人生。

  三年时间,这支由41位成员组成的队伍,完成难题攻关和五小成果150余项,总结提炼优秀操作法32项,跨车间实现联合攻关11次,其中有21项创新成果获得国家专利,为公司共节约资金2400多万元。

  这期间,李万君还组织本企业集中培训138次,培训焊工9000多人次。6人成为吉林省首席技师,15人晋升工人技师,6人晋升高级技师,其中3人为破格晋升;

  走向社会,为吉林省、长春市兄弟企业和新疆阿勒泰市、布尔津、哈巴河、吉木乃、富蕴地区培训高技能人才13次,培训人员1000多人次;

  主动参与企业内难题的联合攻关,与公司内焊接博士、专家、高技能人才和其它大师工作室共同攻关11次,为“长客制造”安全可靠运营和“走出去”作出积极贡献……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