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劳模袁国强:管理有方 再创佳绩
//www.workercn.cn2016-11-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近日,从国家工商管理行政总局传来喜讯,江苏国强镀锌实业有限公司荣获2014-2015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袁国强,男,1971年11月生,现任江苏国强镀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7-2009年,连续3年被评为“常州市优秀企业家”;2010-2014连续5年被评为“常州市明星企业家”,2014年4月被评为常州市劳模。

  多年来,他狠抓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从源头上控制每个环节的信用管理工作。一是设立信用管理机构,形成良好的激励机制。公司以总经理为信用管理的主抓人,以公司五大中心(管理中心,技术中心,营销中心,生产中心,财务中心)的总监为分管领导,下辖各部门负责人为基层管理者,自上而下地实施信用等级管理程序,做到职责明确、分工彻底、程序合理、执行有力。部门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工作业绩、管理成绩直接与部门和个人的经济利益相挂钩,形成良好的激励机制。二是制定完善政策,成立合同评审领导小组。公司根据实际,制定完善了《合同管理条例》、《合同管理员职责》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合同档案管理制度》等,并切实予以落实。公司成立合同评审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由采购、销售、生产、财务、审核等部门的负责人员组成,整个流程从原材料及市场销售价格的分析认定到整个生产流程的合理组织,最终对合同的可行性进行论证、认定、否决。三是严格履约,建立合同履行跟踪责任制。在合同的履行过程中,建立合同履行跟踪责任制,2015年度,公司共签订各类采购、销售(国际、国内)、基建等合同达650余次/份,合同标的达38多亿元,每一份合同都有明确的编号及跟踪人。目前国强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客户达700多家,其中有长期业务交往的达500余家,产品成功销往美洲、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地,与美国、印度、荷兰、澳大利亚、阿联酋、韩国等国客商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

  在袁国强劳模精神的引领下,公司始终秉承“成为富有社会价值的公众企业”的愿景,以“为员工创造更好的生活”为使命,“正直诚实、勤奋乐观、务实严谨、团队协作、精益求精”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积极贯彻“以人为本”的管理方针,积极为员工创造良好的作业环境和生活环境,给予员工较好的发展平台。近年来,该公司刘建华、袁冲、朱志会等一批一线职工在生产实践中,产生科技创新成果30余项、节能减排等合理化建议80余个,并多次在常州市、溧阳市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和合理化建议评比中获奖。同时该公司环保班组曾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一直以来,他带领公司一帮人,致力于创业、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为地方经济的振兴和企业的发展中殚精竭虑,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公司在他的精心管理下,规模不断扩大,公司从一个乡镇小型企业发展到目前拥有员工3000余人,占地达1600余亩,资产总额40亿元,综合生产能力达200万吨以上,连续3年销售达100亿元以上的大型企业。公司因此先后被评为“全国民营企业五百强”、“全国交通百强”“、常州市五星企业”、“溧阳市十大纳税大户”以及荣获“AAA级资信企业”“江苏名牌产品”等证书。2016年2月,他个人也荣获了“2015苏商十大年度经济人物”。

  劳模袁国强,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2005年设立了“袁氏兄弟奖学金”,为广大的学生和老师提供助学及奖励基金,10年来,累计奖励上兴镇优秀师生2120人次,发放奖学金75万元;同时积极参与“春蕾计划”;为家乡人民修桥铺路,挖塘开渠,造福于民,到目前为止,累计捐赠逾千万元,为当地的社会慈善事业、公益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狄 俊  易慧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