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张旭:创建“大爱之家”传播大爱
//www.workercn.cn2016-11-17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他叫张旭,是南京泰运物流有限公司原总经理。2012年,他辞去总经理职务,全身心地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去,发起并创建了“大爱之家”公益机构,经常到贫困山区扶贫,看望特困家庭,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成了一名公益达人。

  谈起创建“大爱之家”的动因,今年45岁的张旭告诉记者,这主要来源于他的父亲给予他的一种精神力量。

  原来,在28年前,张旭的母亲因脑溢血患了中风,身体半边瘫痪。而他的父亲28年来始终如一、无怨无悔地照顾着老伴。“父亲的行为给了我一种莫大的精神力量。我要以父亲为榜样,做个好人,把对‘小家’的爱,扩展到对‘大家’的爱,并把这种大爱传播出去。”张旭说。

  由此,在创立南京泰运物流有限公司并担任多年总经理之后,张旭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经常到广西等贫困山区扶贫。2012年,他又辞去总经理职务,发动身边朋友共同创建“大爱之家”公益机构,专业从事慈善公益事业。“当年我们就组织广西南丹县贫困山区的20多位孩子到南京游学,与中华中学附小的学生结成互帮互助对子。”张旭说,他还组织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大学、江苏城市职业学院等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赴广西山区调研,评估山区特困家庭现状和实际需求,组织南京的爱心家庭和这些贫困家庭实现一对一帮扶。

  如今,在张旭的带领下,“大爱之家”不仅获得了公益机构3A资质,还荣获了南京市优秀公益组织奖。 本报记者 许震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