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张明富:大山里的“三农”织梦人
//www.workercn.cn2016-11-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05:00—06:00 起床写作

  07:40—08:30 参加公司早会

  08:30—19:30 处理日常工作事务

  20:30—23:00 集合公司中层开会……

  每天睡觉只花5个小时,其余时间投入工作,一门心思做个“三农”织梦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他就是贵州梦润集团董事长张明富。

  从“创业家”到“农民代言人”,他曾向温家宝总理和李克强总理写信建言,提出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等想法,均被重视与采纳,从而催生国务院相关政策的出台。

  在许多人眼里,张明富这个名字,意味着不少身份和荣誉:贵州省人大代表、遵义市政协常委、汇川区团泽镇大坎村村主任、“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然而,说起自己如今的成绩,张明富的回答干脆利落,“放下我的一切荣誉,我还是个农民。”

  1962年,张明富出生于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团泽镇大坎村,由于家里条件不好,他在18岁时便从高中辍学外出务工,拉过车、挖过土、当过油漆工。在外拼搏近十年后,张明富用攒下的6万元资金,毅然返乡创业,做起了商品批发的生意。

  慢慢的,张明富的生意越做越大,但他又很快的把自己挣到的第一桶金用于办厂。“周围人劝我回家修房子,但我总想着为家乡做点什么。”抱着这样的决心,他在大坎村创办了贵州梦丽雅化妆品有限公司。

  起初,由于摸不着门道,公司接连两个月亏损。焦虑之余他开始分析市场,为了扭亏为盈,他曾经四天四夜不睡觉亲自进货送货,身边朋友称他为“张铁人”。

  铁人有铁心,在不懈的坚持下,他的产品凭借优良口碑,迅速在全省打开市场,带动百余人稳定就业。“个别人富,不是小康社会,大家都富了,才是小康!”张明富说,虽然自己一直以来致力于呼吁父老乡亲回乡创业。但是在他看来,对于建立真正的小康,这远远不够。

  2005年,他投入所有资金,在大坎村开始鹌鹑养殖。然而当时的鹌鹑产业面临着重大危机,正当所有人束手无策时,张明富接下了这块“烫手山芋”,以“企业+农户”模式,创办了贵州梦润鹌鹑有限公司,并摸索出以市场带加工,以加工带养殖,以养殖带种植的循环经济模式。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