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劳模钱洪金获“江苏十大年度经济人物”称号
//www.workercn.cn2016-01-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2015江苏企业家年会暨江苏十大年度经济人物荣誉发布”在南京举行。江苏华朋集团董事长钱洪金继2014年荣膺“江苏十大年度经济人物”荣誉,今年再次获得该项荣誉称号,同时,摘得唯一的“江苏年度特别贡献奖”殊荣,并作为论坛嘉宾之一上台演讲。

  据了解,江苏企业家年会暨江苏十大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是由中国新闻社江苏分社、河海大学商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等联合发起并主办,旨在发掘和展示年度最具影响力、最具创新力和最具社会责任的年度江苏企业家精英。重点发掘他们在传统支柱性产业和新能源产业、互联网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等领域的新成就,宣传他们在经济转型中的发展经验,共同为江苏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引领更多省内外企业家为提升江苏经济整体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贡献智慧。

  多年来,在劳模钱洪金精神的引领和感召下,该公司先后有1位一线职工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2位技术骨干被评为常州市劳模和特殊奖,有2位管理人员获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近期该公司,按照常州市总工会“标志明显、场所规范、设备齐全、职工参与、制度完善、经费保障、台帐详实、成效明显”等八项标准,已圆满完成由省劳模钱洪金领衔,以劳模刘文洲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由12名技术骨干和一线职工组成的“工作室”,一直致力于信息系统的改造升级、新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工艺优化、设备能源更新升级等多环节向精细化、智能化、自动化方向发展的工作。“工作室”以多年变压器设计开发、生产装配实践为积累,沈阳工业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浩,江苏省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万达等多位行业内专家提供技术指导,紧紧围绕公司设计、工艺、计检部门专业技能,在行业内听取、征求国内外优秀企业设计生产经验,培养、搭建成一支企业内部技术过硬、水平优良的骨干队伍。目前公司现有有效授权专利66件(其中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61件、美国专利1件),已受理申请专利9件(其中国际专利1件、国内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2件),

  公司在劳模钱洪金的领导下,经过数十年的艰苦打拼,已成为国家定点生产电力变压器和特种变压器的专业制造企业,成为了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百家重点培育发展企业、中国机械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100强企业、全国机械工业质量效益型企业、江苏省管理创新示范企业、江苏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公司建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技术创新中心和省级技术中心,并率先在行业内建立了完备的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三大管理体系。钱洪金同志通过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不断进行自主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2005~2014公司连续十年被评为“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2014年荣获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至尊大奖。(秦益明  朱峰)

  人物简介:

  钱洪金,男,1946年3月生,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江苏华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书记。2002年7月任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压器分会副理事长,2004年3月任常州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2006年8月任溧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2007年1月荣获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2008年12月为常州市输变电产业协会副会长,2010年12月溧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名誉会长,2011年5月任中国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1994年4月被评为常州市劳动模范,2006年4月获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