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于懿:工地上的“管家” 家庭的“甩手掌柜”(图)
//www.workercn.cn2017-09-20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管家”

  七夕节。朋友圈里的“晒礼物”大赛已持续了大半天。

  王莹璐刷着手机,面无表情。她知道,晚上,还有一拨儿“晒晚餐”大赛。

  王莹璐把手机扔在一边,轻轻叹了口气,丈夫一点儿表示也没有。

  此时,北京城市副中心B1、B2项目现场,王莹璐的丈夫于懿忙得根本顾不上看手机。

  中午,于懿接到紧急任务,现场必须马上清理,拆除地上所有建筑、清理全部材料、垃圾,确保第二天其他单位进场施工。

  短短100米的工地道路,立刻忙碌起来。

  最南边,七八位工人正拆除11间活动板房,拆下来的材料直接装车拉走,装满一辆走一辆;

  往北一点,幕墙的石材、铝板、玻璃窗户堆了500多平方米,一辆叉车正挥舞着叉子往货车上搬运;

  再往北,水电后台加工棚和钢筋加工棚正在同时拆除;

  旁边,25吨的吊车正在转运三个砂浆罐;

  最北边是垃圾站,所有垃圾都要统一汇总……

  29岁的于懿满头大汗,冲着对讲机不断喊话。这位中建一局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部生产负责人,就是这片工地上的“管家”,事无巨细,协调一切。

  活动板房拆除顺利,可运货车迟迟没到,材料运不走,后面的垃圾车就白来了,整个流程都要耽搁。

  “到哪儿了?现在到哪儿了?还有多久?!”于懿不停地打电话催。

  好不容易货车进场,又被吊车挡了道。“吊车吊车,收一下支撑腿,让货车进去!”于懿哑着嗓子喊。

  刚处理完这边,那边钢筋加工棚拆解速度又慢了,于懿赶紧调集人手支援……

  晚上8点半,所有地上建筑拆除完毕,主要材料都已运走。于懿一屁股坐在地上,刚喘了口气儿,就又对着对讲机喊起来:“所有人集合,从南往北,地毯式清理垃圾!”

  垃圾被一车一车拉走,现场逐渐清理出来。晚上十点半,于懿和同事抽时间扒拉几口晚饭,吃完,还要继续清理施工面……

  家里,王莹璐看看手机,这节又泡汤了,别提礼物、晚餐了,连人都不见影。

  于懿一直忙到次日凌晨三点半。

  于懿负责的工地面积有16万平方米,每天都忙得四脚朝天,工程办、管理公司、设计方、监理方,20多家分包单位,600多名农民工,于懿都要打交道。

  干活儿前,先得弄懂图纸,工人们看不懂,于懿就得先当“老师”,解释图纸;施工进行中,工人忙碌,于懿变成“保姆”,全程看护;施工结束,于懿又变成“考官”,不合格的一一指出,立即整改。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