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户外工作者烈日下的坚守
//www.workercn.cn2016-08-02来源: 银川晚报
分享到:更多

  骄阳下的建筑工地,汗水浸透了工人们的衣衫。

  王磊负责给火车加水,每人负责3节车厢,每天要给近60列火车加水。

  机务人员需要提前就位指导飞机停靠至指定位置。

  李苏宁的工作是检查即将入库的列车。

  建筑工人们顶着烈日,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货运部每人每天平均需要搬运近10吨的货物。

  飞机停稳后,机务人员需要检查飞机风扇叶片。

  昨天上午,一辆小轿车半路抛锚,协警李娜上前推车,直到将抛锚车辆推到安全地带才离开。

  7月28日,银川天空骄阳似火,气温37℃,地表温度近50℃,而户外工作者们依然顶着烈日坚守在一线。

  在滨河新区年产3000万件如意纺高档衬衫300万套如意纺高档西装项目工地上,工人们加班加点抢抓工期。烈日下,钢筋、钢板建筑材料露天暴晒,摸着烫手。工人们挥汗如雨,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渗出了白色的汗渍。

  而正午时分的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地面温度已接近60℃,从航班即将抵达机场开始,地面高温作业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就已守候在停机位旁。一系列繁复的工作必须在半个多小时内完成,而这样有条不紊的“规定动作”每天平均要进行近200次。

  在银川火车站,炙热的阳光把铁轨烤得发烫,远远望去,热浪滚滚。银川火车站调车组的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奔波在各个列车之间。各项工作基本都在烈日下进行,即使温度再高,也要带着棉线手套,黝黑的脸庞和豆粒般大的汗水是他们辛苦工作的印证。

  在这样的天气下,还有一群人,他们顶着骄阳冒着酷暑,为市民出行安全、通畅保驾护航,他们是银川交警。

  (本报记者 李靖 苏勇 寇莉苹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