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走近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基层民警:骄阳似火,汗湿衣衫
//www.workercn.cn2015-08-13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自入伏以来,巴中持续高温不下,最温度高达39℃。骄阳之下,基层民警坚守酷暑一线,任汗水顺着脸颊簌簌滑落浸湿衣服,任灼热的阳光炙烤着皮肤。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确保了辖区一方平安。近日记者顶着烈日走进了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曾口警务区,体验、记录了基层民警在三伏天里的坚守岗位的情况。

  中午11点30分,柏油路面地表温度最高已达50℃,人站上去不超过5分钟,就会脚底发烫、大汗淋漓。巴州区曾口镇中心花园路口的正中央,头戴白色警帽、身穿蓝色制服的民警正打着手势指挥交通。在他的指挥下,车子、行人都井然有序地各行其道。炎炎的烈日毫不留情地照射在民警的脸上,汗珠早已爬满了额头、脸颊,他顾不得去擦一下,仍然不停地变换着手势指挥交通。

  记者远远地观望着正在指挥交通的民警,旁边负责查究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行为的民警朱柯告诉记者,正在指挥交通的是金碑派出所所长杜虹霖。“今天是赶场日,人流、车流特别多,街道十字路口没有设红绿灯,只要行人、车辆一聚集就容易引发交通拥堵,为了防止拥堵的现象,我们必须提前采取措施。”他说,“一般情况下,我们一天至少需要站岗指挥4个小时。”他告诉记者,炎热的天气和超负荷的工作,加上汗水的浸泡和衣服的摩擦,他们背部都开始长痱子。腿站麻了,腰站木了,很多人因疲劳过度而病倒。可是为了确保街道交通的正常运行,没有一个人在困难和疾病面前退缩。

  一小时后,高峰期已过,车辆少了一些,已经足足站了一个多小时的杜虹霖终于向街边走来,身上的衣服湿漉漉的,他很快走到阴凉处喝了一大瓶水。杜虹霖告诉记者:“曾口警务区现有民警8人,共辖曾口镇和金碑乡两个乡镇,常住人口7万余人,肩负着打击违法犯罪,维护辖区稳定,人口管理等工作,由于警力紧张,我们的工作任务非常重,时间紧,警务区领导和民警根本谈不上休息的时间,都穿梭在大街小巷和社区村组,大部分民警3年来都放弃休假,热心投入到工作中。

  他说,“指挥交通、查究违法行为是我们每一个民警的职责和义务,穿上这身衣服,我们就有责任为百姓站好每一岗。”“我们的百姓都很朴实,看到我们这么辛苦,他们都很支持我们的公安工作,所以再艰苦的环境,再炎热的天气,只要看到他们一个微笑、一句简单的问候,我们就已心满意足。”杜虹霖说。

  据介绍,从7月份以来,曾口警务区就不断推进夏季道路安全整治行动力度,通过坚持每天上路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对违法违规车辆予以查处和教育;同时加大对场镇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规范场镇停车秩序还通过宣传、教育,增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自开展低速载货汽车超载超限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有的驾驶员抱着中午民警会休息的心态,专门选择天气炎热的中午行车,为预防严重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对这种行为采取相应措施,那就是民警中午不休息,顶着烈日工作。”通过近几年来的专项整治,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没有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张扬 )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