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赵红荣:军人就是最亲的人(图)
//www.workercn.cn2015-08-06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红荣(左)看望慰问军人家属。

  赵红荣是一名军转干部,在漯河市召陵区民政局从事优抚、双拥工作。在她的心中,军人就是最亲的人。

  28年前,赵红荣穿上军装、走进军营。转业后,赵红荣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书写着拥军爱兵的新篇章。

  针对老复员军人年龄偏大、生活不便的实际问题,赵红荣联系医院,对他们进行全面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并经常组织青年志愿者提供送药上门服务。

  2012年,在赵红荣的策划组织下,召陵区在漯河市率先开展了“优秀退伍军人、优秀军人家属”评选活动,评选出10名优秀退伍军人和10名支持国防建设的优秀军人家属。

  2014年11月28日,退伍军人刘登科遭遇车祸,陷入深度昏迷。赵红荣发起为刘登科捐款的倡议。短短两天时间,她为刘登科募集善款5000多元。之后,赵红荣又与多家单位沟通,为刘登科募集善款近万元。

  为了让每一名退伍军人更好地融入社会,赵红荣与有关部门沟通,使退伍军人有机会参加免费的技能培训。在赵红荣的努力下,技能培训项目由最初的5个发展到如今的10个。

  为提高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营造尊重、关心、帮助优抚对象的良好氛围,赵红荣每年都组织开展挂军属牌和送春联活动:为新兵家挂上军属牌,为重点优抚对象家贴上春联,并解决优抚对象的实际问题。

  多年来,赵红荣用爱心和真情,守护着她与军人难解的绿色情缘。她平静地说:“能为军人做点事,是一个退伍军人的本分。”(记者  刘淑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