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夫妻保洁员用汗水换来幸福
//www.workercn.cn2013-10-3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在保洁员徐广贞夫妇心中,环卫工作是幸福生活的源泉,他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人们守护着一片洁净,也为自己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昨天早上6点,保洁员徐广贞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她拿着抹布擦拭公厕里的瓷砖,满头汗水,站在公厕门外,记者并没有闻到想象中的难闻气味。

    多年前,徐师傅经朋友介绍从内蒙古来到北京,成为一名公厕保洁员。不久之后,她又把丈夫介绍到这里,夫妻俩都成了西城环卫五队保洁二班的公厕保洁员,在这个岗位上,他们一干就是七年。

    徐师傅夫妇负责保洁的公厕不止一处,其中有靠近公园的,有与工地相邻的,也有人员密集的居民区。可熟悉的人都知道,每次队里检查组去抽查,看到的总是干净的公厕、整洁的责任区和他们汗流浃背的身影,听到的也都是附近居民的连连称赞。在徐广贞夫妇负责的保洁路段,甚至常常有居民拉着前去检查的工作人员为两人“表功”:他们真勤快,活儿干得好,从不惜力!

    徐师傅夫妻俩每天早上六点一起到班里取钥匙,六点半到各自的标段开始忙活,打扫公厕内外卫生、冲洗便池、拖地面、擦窗户窗台等等一连串的工作足以把这一天填充得满满当当。进入冬季,温度低,夫妻二人的工作也更加辛苦,每天直到下午四点半下班把钥匙交到班里后,他们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而每到这时,也是他们最显轻松的时刻,唠着家常,相互诉说一天的趣闻,夫妻二人推着自行车回家的背影羡煞了很多同事。

    如今,徐广贞夫妇的女儿已经上了中专,学的是药剂师专业。徐师傅告诉记者,孩子小学就是在北京上的,七年了,和北京的孩子享受的是同样的教育,如果不是在北京从事环卫工作,这些都是不敢想的。在徐师傅的心里还有另外一个打算,现在药剂师专业好找工作,等闺女毕业了,一家人都能在北京工作。

    7年时间,同事们很难从徐广贞夫妇身上看到繁重工作带来的厌倦和抱怨,相反,他们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徐广贞说,他们在工作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