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陈立先:靠技能过上体面生活(图)
//www.workercn.cn2013-10-28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为陈立先正在工地给工人讲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农民工陈立先从40岁开始进入建筑施工领域干活,经过10年的摔打,不仅对建筑工地的钢筋工、木工操作得心应手,还成了工地上的小组长,全面负责工地上的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

    10月24日,记者来到郑州市丰庆路上的省中医院综合楼工地见到陈立先时,他正拿着对讲机,和钢筋加工车间的负责人商量如何改进文明施工问题。由于太忙,他只能见缝插针,边工作边接受采访。

    陈立先告诉记者,他的老家是四川苍溪县,出来打工时已近40岁。“人过四十不学艺”,而陈立先硬是不信这个邪。

    刚到工地,陈立先干活要师傅带。这种状况没有多久,陈立先就通过刻苦的学习能够独当一面了。这些年,他先后参与过郑州市九十六中、郑东新区CBD一号车库、郑州地铁一号线、河南传媒大厦等工程的施工,干过杂工、钢筋工和木工。他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终于成为能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去年年底,陈立先跟着所在的劳务公司转场来到省中医院工地,劳务公司领导让他负责整个工地上的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并负责工地杂工的管理,这是陈立先正式从一线走上管理岗位。

    建筑安全生产虽然年年说天天讲,但要做好也真不容易。陈立先告诉记者,现在工地上每天都要进行搬迁安全教育,提醒工人要注意什么,但是每天都会发现一些问题和安全隐患。比如说有些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不戴安全帽、不系安全带、抽烟,别小看这些问题,一不小心就会酿成大祸。所以每天陈立先都会在工地上转好多遍,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工资收入自然也水涨船高。现在,陈立先两口都在工地上干活,两个人一年的收入超过10万元。收入高了,陈立先在老家建起了新房,还要为儿子在城里买房、买车,凭自己的双手过上体面的幸福生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