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灵:公交集团的踢毽高手(图)
//www.workercn.cn2013-10-3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在北京公交集团第二客运分公司十五车队,提到张灵的名字,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道:她可是我们单位的“毽王”。

    “这么说吧,我们一家人,都是围着这个小小的毽子在转。”细数起张灵一家人和毽子亲密接触的历史,她这样介绍道。张灵的太姥爷就喜欢踢毽,不仅自己踢,还将这唯一的兴趣传给了张灵的母亲和大姨。在家人的耳濡目染下,张灵自然也掌握了一些踢毽技巧。而要说正式拜师,还是在她10岁那年。

    那一年,张灵所在的学校组织晚会,老师邀请学生和自己的父母同台表演节目。经过片刻思考,她决定邀请父母共同表演踢毽。太阳高、游龙戏凤……父母带来的花样踢毽震撼在场的观众。那一刻,张灵除了感到无比自豪,还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跟着父亲正式学习踢毽。

    葫芦、飞旋风、拜四方……如今,张灵已和踢毽结缘22年,掌握的花样数量也增加为20多种。回忆起小时候练毽的日子,她感叹道,真的很辛苦。

    每天早上4点是父亲给张灵规定的起床时间,“每天如此,绝不能迟到。”洗漱完毕后,父亲就变身为教练,紧张的教学拉开帷幕。“训练的内容都是些基本功,比如,双盘腿这样的内容。”整整两个小时的练习时间,被父亲安排的满满当当。

    在父亲的鼓励下,张灵咬牙坚持练着。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个月的严格训练,张灵除去掌握了“盘、奔、磕、落”各项基本功,还能踢出一些简单的花样。

    张灵踢毽水平得到了父亲的肯定,而她的高水平也迎来了更多对外展示的机会。《还珠格格》《日落紫禁城》……中学阶段,张灵就被选中到多部电视剧中完成替身任务。工作后,来到公交岗位,她也多次带着心爱的毽子,为同事表演。

    每到休息时间,张灵都会拿上毽子,来到东单公园踢上几个小时。有钻劲的她,对已掌握的花样数量并不满足,还在不断开发新品种“我现在正在专攻1080度转踢这个花样,希望能尽快练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