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因为爱上多肉,他自己建了一座城堡(图)
//www.workercn.cn2017-09-20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白色城堡现形了

  就这样,努力劳作、亲力亲为,从汗流浃背的夏天到白雪纷飞的冬天,再到草长莺飞的春天,二木心中设想过一万次的森林中的白色城堡慢慢成形了。围绕着白色城堡的,是一个2000平米的花园。千屈草,薰衣草,矮生蜀葵……开遍了花园每一个角落,还有各种小动物不时地闯入。“人和植物的关系其实很简单,你对它好,它就会变得更漂亮回报你。”

  威海大旱,雨水显得特别可贵,二木把雨水都通过引流蓄到蓄水池,刚好养起了鱼儿。花园除了需要植物的布置外,还有很多硬装设施,比如花架、菜筐,各种鸟窝、虫窝、狗窝、鸡窝……“感觉有做不完的窝。后来想想,住在郊区,远离人群,以后家里什么都得自己做,索性给自己在花园里做了个工具房。”菜园200平米,想吃什么种什么,春天播的种子,夏天一到就疯狂生长起来,地里的黄瓜、西红柿已经吃不过来了。

  除了有开满鲜花的花园给小木鱼到处玩耍之外,二木还给小木鱼做了大大的滑梯,在蓝天白云、小草鲜花以及各种小动物的陪伴下,小木鱼每天都可以尽情地玩耍,享受最自然的童年。

  考虑到以后朋友来了,可以坐在户外喝咖啡,赏花,赏野兔,畅谈人生。晚上还能一家人一起赏星星赏月亮,二木就做了一个户外餐厅,它和厨房连在一起,可以通过厨房的窗户往外递送水果蔬菜什么的。

  为了让户外餐厅看起来更魔幻一些,用了100多个小吊灯,每小时耗电60W,还算节能。

  围绕着餐厅周围,大多用防腐木做起了平台,大家在花园里是不需要穿鞋的,小朋友们可以光着脚四处奔跑。

  二木的白色城堡一共两层,由三个集装箱拼装而成。一楼一共112平米,包括一个卧室,一个客厅,厨房,卫生间,储藏室。二楼56平米,包括两个卧室,一个工作室(女主人的拼布工作室),一个卫生间。另外就是60平米的多肉玻璃房,木制楼梯可以直接到这里,不会影响到家人的生活。

  过得开心,就很满足

  城堡的装修和设计全部由二木自己折腾出来,城堡内外的颜色都是白色,搭配浅色系的家具,以及随处可见的绿植,看上去很清爽。客厅开了三个大的落地窗,外面的鸟语花香和郊区的好阳光透过落地窗全部倾泻而入,仿佛置身仙境。

  一楼的主卧也有大大的落地窗,躺在床上就能欣赏到窗外风景美如画。二楼有女儿小木鱼的卧室和客卧,还没有完全收拾好,但是可以看出将会是一个有着童趣和大自然气息的小房间。

  女主人喜欢拼布手工艺,二木就给自己妻子在二楼设计了工作室,远离喧嚣,可以完全沉浸在自己喜欢的手艺世界里。从小窗户望出去还可以看到二木的多肉花园。

  二木早就迫不及待把自己的2000多盆宝贝多肉搬到了这里。“现在的多肉玻璃房比较省心了,每天窗户开着,虽然晴天温度都会上升到40℃-50℃,夜晚降回到17℃-18℃左右,良好的通风保证多肉们没有任何损伤。浇水也很省心,超级省水,10-15天才会喷洒一次。”

  满满的多肉植物,都是二木的宝贝,不过二木并不是一味追求名贵品种的花匠,对于他来说,栽种多肉,最大的乐趣在于栽种的过程和观察它们。他养的大部分都还是铭月、黄丽、黑法师、姬胧月等普种。“植物不分贵贱”,他喜欢多肉平凡而普通的美。

  有一段时间山上没有通网,二木觉得没有网也挺好的,不用守在电脑前一样也有干不完的活儿,收拾,擦地,整理……二木笑说自家这个城堡现在拾掇得都可以给青春爱情剧拍摄用了。

  从开始走上多肉的道路,二木的人生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离开了原来赚钱的轨道。而这一年的时间,更是做苦力,开荒造园子,不仅没赚什么钱,还卖了房子,花光了积蓄。但二木心中似乎早认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过得开心,就很满足。

  小城君(@一人一城)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